往返首爾12航班取消 國泰3月停飛 有港客照上機:首爾同香港無分別

[2020.02.26] 發表
香港國際機場人流冷清,昨日原定5班出發首爾的航班取消,照樣起飛的航班乘客亦寥寥可數,只有約10人起飛前在櫃位辦理登機。(林若勤攝)
往首爾公幹的梁小姐稱,抵港後入境程序與以往相若,但有衛生署職員在閘口量體溫,及須申報曾否前往大邱或慶尚北道。入境後衛生署人員提供「健康檢查紀錄」(圖中表格),請她量度14天體溫。(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港府向韓國「封關」後,所有非香港居民不可由韓國入境,昨日有多班往返兩地航班取消。有港人按計劃赴韓旅行,形容「留在首爾同香港無分別」;按機管局網頁昨晚的資料顯示,今日暫有7班首爾抵港及5班前往首爾的航班將取消。國泰航空宣布,自3月1日起停飛首爾至3月28日,濟州和釜山的航班亦停飛至3月28日;大韓航空停飛香港至本周五,韓亞航空亦考慮停飛香港。

曾赴慶尚北道 新華團18人駿洋h隔離

一個昨午返抵本港的新華旅遊旅行團,在韓國期間到過慶尚北道的佛國寺,18名團友和領隊到港後,由旅遊巴送到火炭駿洋h,接受強制檢疫14日。

國泰航空昨宣布停飛韓國的安排,目前國泰每天分別有兩班往返本港和首爾的航班。根據韓聯社報道,大韓航空決定停飛首爾至香港的航線,直至本月28日,韓亞航空也考慮停飛香港航線。

旅議會:9旅團在韓 最遲周五全抵港

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稱,目前約有9個旅行團在韓國,最遲於本周五全部返抵香港,故國泰停飛韓國不會影響本港旅行團。據有關旅行社的資料,有關旅行團不會到大邱或慶尚北道。

衛署派體溫記錄表 毋須呈交

返港旅客:未必自律 冇乜意思

記者昨日到香港國際機場,人流冷清,多班來往港韓兩地的客機取消。由韓國返港的港人要填報健康申報,證明無赴大邱等疫區。返港的楊先生指出,抵港後有職員在閘口替每名乘客量體溫,並再派發每人一張「健康檢查紀錄」,予乘客回家記錄未來兩星期體溫及病徵。他表示,表格毋須申報呈交,職員只茩憤「自己量下體溫啦,如果有問題就打(表格)呢個電話啦」。他認為,表格「冇乜意思」,大家未必會按指示自律量體溫及申報。

昨日仍有不少照常赴韓的港人。首次前往首爾自由行並會逗留5天的陳小姐表示,半年前已計劃好旅程,她表示「有點擔心」,但認為疫症主要在大邱市爆發,「留在首爾同香港無分別」,她稱返港後會自行在家居隔離兩星期。嫁到韓國水原市的港人周小姐說,丈夫茼o早點回去,由於疫情及航班取消,已延遲返韓20日,「我諗再取消應該返唔到去」,她預計疫情結束前不會回港。

港府日前同時宣布向韓國發紅色外遊警示,由韓國人在港經營的「韓國旅行社」,隨即取消3月8日前出發的韓國滑雪團,並向報名者全數退款。旅行社經理莫先生形容「影響很大」,他說以往在3月底至4月初會舉辦櫻花團,預計今年成行機會極低,他希望暑假的單車團、水上樂園團可成行。本報向韓國駐港總領事館查詢港府措施的影響,截稿前未獲回覆。

袁國勇:韓疫情少許失控 封關果斷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早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時稱,韓國疫情已開始少許失控,確診數目幾何級數上升,當地教會更現超級傳播者,稱港府「無辦法唔封」,形容做法較為果斷。他說,除了港府推出對內地封關的措施較遲外,其他基本上實際及跟隨科學。

出席同一節目的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亦表示,針對韓國的入境限制與禁止湖北人來港同樣是基於科學考慮,又稱韓國的防控能力令人擔憂,若不堵截會嚴重影響香港。

明報記者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情報通境外」 桂民海再囚10年 瑞典召華使促放人 外交部:堅決反對干預內政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前股東桂民海2015年底在泰國失蹤,其後接受央視訪問時聲稱為2003年酒後駕駛撞死女大學生返內地自首,惟服刑獲釋後再度...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5人失蹤事件中,僅店長林榮基公開事件,並於去年因憂慮《逃犯條例》修訂而遠走台灣。林榮基認為桂民海被判囚10年並不合理,... 詳情
【明報專訊】財務司長陳茂波今日將在立法會宣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周日在網誌表示新一個財政年度預計赤字歷來最高,赤字可能維持一段時間。至於... 詳情
林鄭支持度9%  首跌至個位數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公布多項防疫措施,遭外界批評,香港民意研究計劃(下稱民研)昨公布特首林鄭月娥最新評分為18.2分,特首和特區政府支持和滿... 詳情
【明報專訊】建制泛民跨黨派要求《財政預算案》全民派錢1萬,財政司長陳茂波周日在網誌稱,新一份內容已敲定。民建聯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全民派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