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局覓4酒店供醫護入住

[2020.02.26] 發表

【明報專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已物色4間酒店共提供100間獨立房間,供醫護人員入住。香港酒店工會主席徐考澧認為,安排醫護住酒店並非最佳選項,又建議醫管局應租下整幢酒店,減低醫護與其他住客互相感染的風險。

何婉霞稱,1月初循不同渠道物色,現於港島及九龍安排4間酒店,共提供100間獨立房間。何表示臨時住宿旨在減少醫護舟車勞頓,強調醫護工作有保護裝備,不會較其他人有更高的傳播病毒風險。醫護可申請每天500元的特別租賃津貼,公院現亦已安排300多間臨時宿舍。另外,何婉霞稱裝備存量緊張,醫管局2月初與理大工程學院合作研發和設計全面罩,理大利用3D打印技術做成模具,由構圖到生產花約一周,已聯絡數間本地生產商日產1萬個,料3月底增至日產3萬個。

財經及庫務局長劉怡翔撰寫網誌顯示,物流署早前經全球公開招標採購5700萬個口罩,上周五截標後共接獲3份標書,物流署會加快整個審批程序,如產品符合規格,會盡快批出合約;而由1月初到前日為止,政府已訂購並送達約900萬個口罩。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情報通境外」 桂民海再囚10年 瑞典召華使促放人 外交部:堅決反對干預內政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前股東桂民海2015年底在泰國失蹤,其後接受央視訪問時聲稱為2003年酒後駕駛撞死女大學生返內地自首,惟服刑獲釋後再度...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5人失蹤事件中,僅店長林榮基公開事件,並於去年因憂慮《逃犯條例》修訂而遠走台灣。林榮基認為桂民海被判囚10年並不合理,... 詳情
【明報專訊】財務司長陳茂波今日將在立法會宣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周日在網誌表示新一個財政年度預計赤字歷來最高,赤字可能維持一段時間。至於... 詳情
林鄭支持度9%  首跌至個位數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公布多項防疫措施,遭外界批評,香港民意研究計劃(下稱民研)昨公布特首林鄭月娥最新評分為18.2分,特首和特區政府支持和滿... 詳情
【明報專訊】建制泛民跨黨派要求《財政預算案》全民派錢1萬,財政司長陳茂波周日在網誌稱,新一份內容已敲定。民建聯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全民派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