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續重挫 道指再失879點
標普500市值兩天蒸發1.7萬億

[2020.02.26] 發表
Home Depot第四季度盈利超預期,不過股價微跌0.97%。

10年期國債孳息率創歷史新低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股市動盪周二持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繼周一下跌1,000多點後,周二續跌近900點。標普500指數兩天內下跌6.3%,也創該指數2015年8月以來最大跌幅。

許多因素匯合在一起導致道指從開盤升幅急轉直下,這些因素包括10年期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降至歷史低點,及美國衛生官員警告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在美國爆發。

道指周二跌879.44點,或3.1%,收27,081.36點。道指開盤後曾一度上漲逾180點。道指連續兩天下跌超過至少800點,是史上罕見之事。標普500指數周二跌3%,收3,128.21點。周一亦是下跌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8%,收報8,965.61點,使得該指數今年以來出現負增長。周一股市大跌是兩年來最慘的一次。

根據標普道瓊斯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標普500兩天來市值蒸發1.7萬億元。周一及周二的慘跌,也使得道指和標普500指數較本月稍早所創的歷史高點低了8%。納指則較2月19日所創歷史高點跌了8.9%。科技股如蘋果公司(Apple)和臉書(Facebook)均已跌入修正區間,目前的股價已較上月所創的歷史新高下跌了逾10%。

交易員對債券市場感到不安,因為它顯示全球經濟增長將趨緩。10年期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在1.33%水平交易,創歷史新低。債券孳息率下降亦然推低銀行股。萬事達卡(Mastercard)周二發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對該公司2020年業績影響的警告,導致股價下跌逾6%。Home Depot第四季度盈利超預期,並對2020財年給出強勁展望和提升股息。不過公司股價收市微跌0.97%。

分析師已開始下修對第一季盈利的預估。The Earnings Scout的數據顯示,分析師預期標普500指數第一季盈利會收縮0.1%。本月稍早,分析師曾預期會增長約2.5%。

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亦未幸免,收盤跌385.37點或2.2%,至17,177.37點,那是自2015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更多經濟要聞
微軟視窗營收料因疫情放緩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形勢下,各大電腦生產商料難以滿足市場需求,包括微軟視窗(Microsoft Windows)營收的預期增長可能出... 詳情
特斯拉Model Y最快下月交付
【明報專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向部分美國加州客戶發送電郵,確定最早在3月15日後,交付運動型多用途車(SUV)Model Y。向... 詳情
若現金不再佔主導地位
【明報專訊】加國中央銀行副行長萊尼(Timothy Lane﹐圖)周二表示,央行計劃為自己發行數碼貨幣奠定基礎,以備現金不再佔主導地位時使用... 詳情
上年表現令人失望 Expedia裁員3000人
【明報專訊】網上旅遊服務預訂平台Expedia宣布將裁員3000人,相當於員工總數12%,公司形容,2019年表現令人失望,惟沒有提到今次裁... 詳情
GFL再提IPO 擬融資逾15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廢物處理公司GFL Environmental Holdings在放棄公開上市數個月後,周二再度宣布其首次公開募股(IP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