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出征皇馬求復仇
禁賽令下前途未明 將帥只爭朝夕免留憾

[2020.02.26] 發表

4年前,曼城在歐聯4強作客被皇家馬德里淘汰;今日16強首回合重臨班拿貝球場,藍月復仇味濃外,更重要是歐戰禁賽令陰霾下,需避免首度封王夢落空,故此主帥哥迪奧拿已敦促麾下,此役非勝不可。主將奇雲迪布尼更稱若今屆未能奪標,就會被譏像過去數年般失敗。

曼城連續9季參戰歐聯,最佳成績是2016年由前帥柏歷堅尼帶兵闖入4強,令他們無緣決賽的,是以1:0險勝的皇家馬德里。4年過去,曼城重遇剋星,卻在上周被歐洲足協以嚴重違反財政公平條例,被禁參加未來兩季歐洲賽。上訴結果未明下,曼城今日之戰及次回合,恐怕成3季內最後兩役。領隊哥迪奧拿自然不想提出告別歐戰,過去3季兩度領軍晉身8強的他說:「今仗是真考驗。皇馬是歐聯王者,我們卻仍未習慣踢這類大戰。不過若欲奪標,就得勝皇馬、巴塞隆拿和拜仁慕尼黑等勁旅。若成功,我會高興,否則就要待下季了……嗯,下季,我也不知道下季能否參賽。」

迪布尼盼擺脫失敗者污名

前鋒阿古路則認為,這些年的歐聯實戰有利曼城:「球隊在2011年首次參賽,已累積不少經驗,而且學到新事物,現已成為爭標分子,但我知道前面荊棘滿途。」中場奇雲迪布尼則說:「我們將向皇馬施壓,踢出自己的進攻足球風格。做得到,便可勝出。我們從未贏過歐聯,再失敗的話,人們便會說,我們像過去數年般失敗。」

他甚至認為今季英超表現卓越的利物浦,值得曼城借鏡。

皇馬往績佔優 巴利料正選攻堅

曼城的喜訊是之前腿筋受傷翼鋒史達寧,以及缺席英超勝李斯特城的中場大衛施華勢一起復出。主場的皇馬過去於歐聯四碰曼城不敗,但今仗缺少足踝重創的夏薩特,或由艾斯高頂上其左路進攻位置,至於翼鋒加里夫巴利及中場費達歷高華維迪,則有望復任正選。

更多體育
C朗乘勇領祖雲鬥里昂 希古恩料合作攻堅
意甲一哥祖雲達斯今日於歐聯16強首回合作客里昂,先拔頭籌責任落在大勇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圖)肩上,拍檔希古恩亦料傷癒復出襄助。 3... 詳情
公鹿挫猛龍奪50勝
聯盟一哥密爾沃基公鹿昨憑「字母哥」安迪杜高安普貢獻19分、19個籃板及8次助攻的準三雙數據,加上另一主力米度頓射入22分,作客以108:97... 詳情
高比妻告直升機公司
高比的妻子雲妮莎周一控告失事直升機公司,指責公司多方疏忽和不作為導致飛機墜毀。 訴狀指直升機運營公司疏於監管和訓練,並且隱瞞駕駛員曾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