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警察要求加薪示威
軍警衝突爆槍戰首都封城

[2020.02.26] 發表
海地警員周一要求改善工作條件上街示威,與軍方爆發槍戰。

【明報專訊】海地警員周一要求改善工作條件上街示威,過程中卻朝軍方總部攻擊引爆雙方槍戰,導致警員2死10多傷。為免衝突擴大,海地首都太子港昨天封鎖主要連外道路,形同封城。

通往太子港(Port-au-Prince)的大街封閉,小巷則空無一人,使得太子港連外交通中斷。

政府周一深夜則在聲明中表示,政府「懷著擔憂和難過的心情,看著太子港都會區特定交通要道壟罩在恐怖之下」,為避免「大流血...已決定取消嘉年華」。嘉年華原訂昨天舉行。

軍方表示,總部周一遭戴面具的槍手攻擊。「我們遭到包圍,我們置身各種形式的武器火力之下,攻擊步槍、汽油彈、催淚氣。」

有的警員甚至搶走聯合國部隊的車鑰匙,用以封閉部分道路。

海地司法部發聲明譴責暴力事件,稱那愈來愈像針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的「叛變企圖」。

熟悉摩依士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摩依士正致力籌組新政府,還說街頭秩序能否恢復取決於警方自己。

聯合國在海地的協調辦公室也「相當關切」周一的「重大事件」,敦促抗議的警員避免升高暴力。海地全國警察工會發布聲明要求警員回家。

更多國際要聞
莫迪:美印關係提升至全球伙伴
【明報專訊】印度總理莫迪在新德里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兩國決定把雙邊關係提升到全球伙伴水平。 特朗普24日抵達印度。... 詳情
特朗普到訪期間 新德里反修例示威百死傷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印度之際,印度首都新德里周一(24日)起一連兩日爆發反《公民身分修正案》示威。當地警方昨稱事件造成7死,包括一名警員,另有... 詳情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總監布格斯(Mike Burgess)罕有發表演說,稱澳洲正面臨外國間諜和海外勢力干預「前所未見」的威脅,並以一... 詳情
曾想推翻戈爾巴喬夫 蘇聯最後元帥雅佐夫逝世
【明報專訊】最後一位蘇聯元帥雅佐夫(Dmitry Yazov)已經辭世,享年95歲。雅佐夫曾參與1991年8月意圖推翻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 詳情
埃及「最後法老」 前獨裁總統穆巴拉克逝世
埃及前獨裁總統穆巴拉克周二(25日)逝世,終年91歲。他統治埃及長達30年,被稱為「最後的法老」,2011年在「阿拉伯之春」革命下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