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到訪期間 新德里反修例示威百死傷

[2020.02.26] 發表
支持修例的民眾周一在新德里街頭毆打一名反對修例的穆斯林(倒地者)。(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印度之際,印度首都新德里周一(24日)起一連兩日爆發反《公民身分修正案》示威。當地警方昨稱事件造成7死,包括一名警員,另有近150人受傷;有當地醫院則表示最少有9人死亡,送院者身上有不同傷勢,包括由彈丸(pellet)、鋒利武器及槍等造成的傷口。路透社報道,警方周一發射催淚彈及煙霧彈驅散群眾,示威者則投擲石塊及拆猁鷵搛藾晼A並焚燒車輛及一個加油站。當地消防部門表示,儘管緊急法禁止民眾在部分地區聚集,但暴力情G並無減卻,有消防車被焚燒,導致幾名消防員受傷。德里首長凱杰里沃爾(Arvind Kejriwal)到醫院探望傷者,並呼籲民眾冷靜。印度國會去年12月通過修正案,被指歧視穆斯林及違憲,觸發多次大型示威。

(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總監布格斯(Mike Burgess)罕有發表演說,稱澳洲正面臨外國間諜和海外勢力干預「前所未見」的威脅,並以一... 詳情
曾想推翻戈爾巴喬夫 蘇聯最後元帥雅佐夫逝世
【明報專訊】最後一位蘇聯元帥雅佐夫(Dmitry Yazov)已經辭世,享年95歲。雅佐夫曾參與1991年8月意圖推翻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 詳情
埃及「最後法老」 前獨裁總統穆巴拉克逝世
埃及前獨裁總統穆巴拉克周二(25日)逝世,終年91歲。他統治埃及長達30年,被稱為「最後的法老」,2011年在「阿拉伯之春」革命下台。 ... 詳情
在世最長壽男人瑞112歲去世
【明報專訊】日本地方官員昨天表示,日前剛獲健力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長壽男人瑞的渡邊智哲已於23日去世,享高壽112歲。 地方官員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一隻公狒狒周三將進行輸精管結紮手術,但昨日在到醫院中途和他的妻子們、2隻母狒狒趁機逃跑,在醫院外大逃亡。 當地時間周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