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廢物急增 全國累計處理近10萬噸

[2020.02.27] 發表
全國各地每日都要處理大批醫療廢物。(中新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醫療廢物量急增。國家生態環境部周三(26日)公布,自1月20日以來,累計處理醫療廢物98508.1噸。其中周一(24日)單日共收集2719.1噸醫療廢物,來自定點醫療機構的疫情醫療廢物共587.6噸,佔總體21.6%。

截至周一,全國每天可處理5830.8噸醫療廢物,較1月20日前每天增加928噸。湖北省及武漢市處理醫療廢物能力亦大幅提高,前者每日可處理648.6噸,增加468.6噸;後者每日可處理262.8噸,增加212.8噸。目前武漢市仍有190噸醫療廢物暫存在儲存庫中,生態環境部將指導督促該市盡快安全處置。

全國31個省區市共2109個城鎮污水處理廠接收定點醫院污水,目前有99.2%的定點醫院建有污水處理設施,其餘則採取應急措施處理污水。污水消毒達標後,將經由市政管網或封閉罐車運到污水廠處理。目前累計發現污水處理能力不足、運行不正常、消毒措施不落實等3類問題共342個,已全部整改完成。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寧夏中壎咿P三(26日)通報,當地確診一宗境外輸入病例,患者從上周三(19日)從伊朗出發,經俄羅斯返抵上海,再... 詳情
【明報專訊】甘肅省紀委監委周三(26日)通報,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截至周一(24日),該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 詳情
警察馳援阿勒泰
2月19日,在新疆北部的阿勒泰,一隊警察在雪天中徒步將防疫物資送往當地偏遠山區。綜合內媒報道,內地抗疫一個月以來,湖北、湖南、江蘇、河南等地...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內地法院開庭有不同防疫措施,甚至讓嫌犯及法警穿全套防護裝出庭;杭州互聯網法院則開啟「在家線上開庭」庭審模式,讓... 詳情
【明報專訊】錯失了春節黃金檔,從大年初一關門至今的北京電影院要開業了,北京市電影局發布《新冠肺炎流行期間北京市電影行業復工防疫指引(1.0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