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免中國醫療產品關稅 馬雲捐百萬口罩助抗疫

[2020.03.14] 發表

中國疫情向好之際,美國正面臨疫情爆發威脅,周四再次豁免一批自中國進口的醫療產品關稅。

中國首富、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表示,籌集到100萬個口罩捐助美國人民。

路透社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當地時間周四(12日)批准免除加徵一批從中國進口的醫療產品關稅。根據名單,這些醫藥品包括聽診器、血壓計臂帶等。一周前,USTR已將口罩、洗手液、醫用手套等產品移出加徵關稅清單。這是美國疫情爆發以來,第二波獲批的申請關稅豁免的中國醫療產品。

另馬雲昨在其微博上表示,多方努力籌到的50萬份檢測試劑盒和100萬隻口罩,已都準備就緒,可馬上送往美國,捐贈美國人民。他在微博中寫道:「希望這些物資在美國可以幫到一些人!這是全球化時代人類共同面臨的一次流行病大挑戰。」

據美國政治網站Politico報道,美國醫療系統一年需要的N95口罩數量約為3.5億隻,但目前美國只有需求量1%的庫存。此外,美國已在最近幾年將大部分口罩生產廠遷到中國,90%以上的口罩來自中國。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31噸醫療物資援意大利 口罩贈韓國
意大利已成為除中國外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國家,東方航空周四(12日)派出一架全新A350飛機,護送中國紅十字會9名醫療專家和31噸醫療物資從上... 詳情
一批來自歐洲多國的中國公民近日經德國法蘭克福轉機回國時,因體溫超過37.3℃,被航空公司按規定拒絕登機。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館12日提醒中國... 詳情
12日,世衛組織正式將新冠肺炎疫情定性為全球大流行。同日,國家衛健委披露中國本輪疫情流行高峰已過。中國與海外疫情形勢的逆轉,預示中國的防疫外... 詳情
隔離結束前 五口家活埋酒店
被用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密切接觸者隔離營的福建泉州欣佳酒店,上周六(7日)晚突然倒塌,來自38個家庭的71人被埋瓦礫中,至前日所有受困者被找到... 詳情
促服務業復蘇 當局發3.18億人民幣消費券
內地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令社會經濟大受打擊。江蘇南京當局周五(13日)宣布,將向民眾發放總值3.18億元(人民幣,下同)消費券,資助餐飲、體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