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貴價爛菜 湖北屋苑逾百居民示威

[2020.03.14] 發表
湖北孝感有屋苑業主因當局配送的蔬菜既貴質量又差,自行聯絡供菜,12日被警方帶走,引來屋苑上百人聚集抗議。 (網上圖片)

湖北孝感應城一座屋苑12日晚有大批居民在籃球場聚集,抗議物業管理與超市勾結售賣高價質量差的蔬菜,又舉報運送平價蔬菜的志願者,導致其被警察帶走。孝感市政府當晚發說明稱,應城市委召開常委會議,對小區防控及市場保供服務進行再次安排部署,「加大穩供保價力度」,防止類似事情發生。

12日晚,有網民在微博稱應城的海山小區物業管理人員不准志願者為業主提供平價蔬菜,只准業主購買高價質差的蔬菜,並舉報志願者,致其當晚6時被警察抓走,引來逾百人聚集維權,要求警方放人及社區書記下台,「疫情期間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誰願意這樣」。

志願者提供平價菜遭舉報帶走

當局在說明中則稱,疫情期間,海山小區採全封閉管理,嚴禁他人私自售賣生活物資。12日,業主程×以愛心菜的名義,聯繫商家到小區售賣蔬菜,被小區物業阻止並報警,防控巡邏隊到場處理時,引起約100居民圍觀。事發於當晚7時30分左右,相關市領導迅速趕到現場協調,經勸喻,居民約在晚上8時左右自行散去。

經勸喻後自行散去

在說明中,當局稱疫情期間,應城居民所需生活物資指定定點供應商配送,並網上公布米、麵、油、肉、蛋、果、蔬菜等20種重點生活物資零售價格,進行限價銷售。又稱將「加大穩供保價力度,提高服務質量,爭取群撞z解,防止類似事情發生」,但就沒交代程×的情G。早前副總理孫春蘭考察武漢青山區屋苑配送情G時,也有居民高喊「假的,全是假的。吃的都是高價菜」。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31噸醫療物資援意大利 口罩贈韓國
意大利已成為除中國外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國家,東方航空周四(12日)派出一架全新A350飛機,護送中國紅十字會9名醫療專家和31噸醫療物資從上... 詳情
一批來自歐洲多國的中國公民近日經德國法蘭克福轉機回國時,因體溫超過37.3℃,被航空公司按規定拒絕登機。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館12日提醒中國... 詳情
12日,世衛組織正式將新冠肺炎疫情定性為全球大流行。同日,國家衛健委披露中國本輪疫情流行高峰已過。中國與海外疫情形勢的逆轉,預示中國的防疫外... 詳情
隔離結束前 五口家活埋酒店
被用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密切接觸者隔離營的福建泉州欣佳酒店,上周六(7日)晚突然倒塌,來自38個家庭的71人被埋瓦礫中,至前日所有受困者被找到... 詳情
促服務業復蘇 當局發3.18億人民幣消費券
內地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令社會經濟大受打擊。江蘇南京當局周五(13日)宣布,將向民眾發放總值3.18億元(人民幣,下同)消費券,資助餐飲、體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