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9市公布復工通行 赴外省工作需申健康證明

[2020.03.14] 發表

湖北黃岡、宜昌等市昨發布出行和復工通告,對人員安全有序流動等作出規定。根據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昨日通報,全省12日新增確診病例5例,均來自武漢,其他16個市州為零。

《新京報》報道,這是湖北新增病例連續2日保持個位數。隨防控形勢好轉,12日至13日,湖北潛江、荊州、黃岡、隨州、咸寧、荊門、襄陽、宜昌、石首等至少9市發布復工和出行通告。這些地區已連續10天以上無新增確診病例。

目前,湖北省內已全面推廣使用「綠碼」(健康碼),取代紙本健康證明。憑綠碼,經市際、縣際防疫關卡驗碼、登記、測溫正常後放行。襄陽提出,要出省或因工作需要前往省外的,可根據外省有關要求辦理健康證明,當局會發出帶電子印章的個人健康證明。

湖北亦規定,低、中風險地區的省內客運航班、旅客列車、客運汽車、客輪以及城市公交,在採取必要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復。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31噸醫療物資援意大利 口罩贈韓國
意大利已成為除中國外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國家,東方航空周四(12日)派出一架全新A350飛機,護送中國紅十字會9名醫療專家和31噸醫療物資從上... 詳情
一批來自歐洲多國的中國公民近日經德國法蘭克福轉機回國時,因體溫超過37.3℃,被航空公司按規定拒絕登機。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館12日提醒中國... 詳情
12日,世衛組織正式將新冠肺炎疫情定性為全球大流行。同日,國家衛健委披露中國本輪疫情流行高峰已過。中國與海外疫情形勢的逆轉,預示中國的防疫外... 詳情
隔離結束前 五口家活埋酒店
被用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密切接觸者隔離營的福建泉州欣佳酒店,上周六(7日)晚突然倒塌,來自38個家庭的71人被埋瓦礫中,至前日所有受困者被找到... 詳情
促服務業復蘇 當局發3.18億人民幣消費券
內地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令社會經濟大受打擊。江蘇南京當局周五(13日)宣布,將向民眾發放總值3.18億元(人民幣,下同)消費券,資助餐飲、體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