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彈 道指?近2000點
政府救市 三大指數升逾9%

[2020.03.14] 發表
行人周五走過紐約證交所門前。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在周四經歷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來最重大跌幅後,周五大幅反彈。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激揚1,985點,或9.4%,收於23,185.62點,創道指史上最大點數上揚紀錄。標普500指數升9.2%,收2,711.0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9.3%,收7,874.88點。3大指數均錄得2008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特朗普總統周五宣布下周將可增加5萬個新冠肺炎檢測後,3大指數均衝至盤中高點,直至收盤。特朗普也表示,他已要求能源部購買石油,做為美國戰略儲備,使油價升高。

因預期美國和其他國家政府都會推出較大的財政刺激措施,股市周五開盤即走高。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向CNBC表示,白宮和國會即將達成一項協議。聯儲局周五也公布其融資措施的更多細節。

德國政府亦宣布,在新冠肺炎爆發期間,將動用所有需要的資金支持經濟。全球中央銀行的行動亦激勵股市。日本央行挹注5,000億日圓,對全球股市拋售潮做出反應。挪威央行削減利率50個基點,韓國央行據傳正在商議緊急降息。

蘋果(Apple)和臉書(Facebook)股價躍升逾10%。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上揚9.3%,亞馬遜(Amazon)和Netflix均上揚逾6%。

雖然周五大幅反彈,3大指數本周結算均遭受重大損失。道指本周下跌10%,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各自下跌逾8%。

周四,標普500指數跌9.5%,創30多年來最大單日跌幅,進入熊市。道指則在前一天即進入熊市。兩大指數周四收盤指數均較歷史高點下跌逾20%,結束史上最長的牛市。道指並錄得1987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及史上最大點數下滑。

更多經濟要聞
期待財政援助 航空郵輪股上揚
【明報專訊】美國主要航空公司股價周五得到喘息機會,市場預期政府將提供有針對性的資金援助,以減輕冠狀病毒的影響。 達美航空(Delta ... 詳情
黃金避險資產屬性失靈
【明報專訊】黃金錄得逾30年來最糟糕的一周,儘管是傳統上的避險資產,亦未能幸免地加入了全球股市崩潰的行列。 在市場動盪和全球憂慮的情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