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美國行醫 港婦寄「溫暖牌」口罩

[2020.04.04] 發表
徐先生(圖)打算將4盒外科口罩寄到法國南部給表妹的家公家婆。他說連同包裝費、關稅等,運費要700多元,「計落仲貴過齯f罩」。(余卓祈攝)

【明報專訊】疫情爆發初期,不少海外親友寄防疫物資到港助港人抗疫,現時疫症全球肆虐,不少港人反過來要寄防疫物資給海外親友。昨午速遞公司DHL荔枝角分店外有10多人排隊寄件,超過一半是寄口罩。有婆婆的兒子在美國做醫生,因擔心兒子外科口罩用光,親手縫製布口罩,並排隊寄特快空郵給千里之外的兒子備用。

羅婆婆昨午提早一小時到DHL分店取籌。她說兒子是美國鳳凰城一所公立醫院的醫生,她打算以空運寄10個自製布口罩給兒子。她說兒子主要負責看門診,醫院每日提供一個N95口罩,但美國市面幾乎買不到口罩,她唯有叮囑兒子「戴N95就包多個布口罩鬘X面,慳囓峞v。

從事資訊科技業的徐先生準備寄4盒口罩給表妹的家公家婆。他說兩老70多歲,居於法國南部小城市,「真係一個口罩都無」,擔心外出會受感染。他說速遞公司運費要700多元,「計落仲貴過齯f罩」,不過公司承諾一周可送抵,比郵政局預計要3周快,令他較安心。他說疫情出現時「香港人搶口罩,可能係全球最快」,因此比起歐洲各國,香港的口罩貨源或更充足。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遮招牌配食物 禁令下「食肆」續賣酒 多店稱不知需否關門 醫生:灰色地帶抗疫打折扣
【明報專訊】政府勒令酒吧或酒館昨晚6時起停業14日,但不少原售酒的食肆換方式繼續賣酒。尖沙嘴有店舖用膠紙遮蓋門眉招牌的「Lounge Bar... 詳情
有酒吧「吧台」同為廚房 關不關陷兩難
【明報專訊】禁酒吧令昨傍晚6時實施,業界投訴政府新指示定義含糊,存在灰色地帶,例如酒吧可否轉為提供食物、同為廚房的「吧台」是否要封閉等。有業... 詳情
正測試消毒N95重用 袁國勇稱基本可行
【明報專訊】醫療物資全球短缺,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稱,正做實驗以雙氧水氣霧消毒N95口罩,認為基本上可行。醫管局方面稱,N95現...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持續增加,公立醫院昨再增加56張第一線負壓隔離病H至1089張,佔用率仍近七成,並已將60名病情穩定的康復中病人... 詳情
國泰地勤中招 曾赴喪禮解穢酒 飛機清潔工染疫 料酒吧樂手丈夫傳播
【明報專訊】昨日再多43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其中兩人在機場工作,包括一名沒外遊紀錄、但平日會接觸旅客的國泰男地勤,他病發前曾參與家中喪事,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