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撤出德瑞 德領館:遺憾

[2020.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德瑞國際學校辦學團體因修改章程引發校政風波,導致瑞士決定停止資助及要求學校改名。另一資助國德國首次透過駐港總領事館回覆本報,對瑞士撤出學校感遺憾,強調兩國立場一致,並盼辦學團體未來繼續商討修章時,可增加家長的參與程度。有德瑞校董再次表明不會應瑞士要求改校名。

德瑞國際學校的辦學團體由去年3月起,因修改校董必須操流利德語等章程條文,而與德國及瑞士發生校政糾紛。辦學團體曾就兩個不同版本的章程修訂版,於去年12月及上月舉行會員大會表決,均被否決。瑞士上月向本報稱將在本學年後停止資助,並要求校方刪去校名中的「瑞士」字眼。

稱修章要求與瑞士立場一致

德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前日向本報表示,一直願意修改校董的德語要求,但因學校需與德國政府作實務交流,有一定數量校董懂德語是必要的技能,而該問題已於12月達共識。不過,他稱修章亦包括授權票人數設限等其他重要議題,但表決時因有部分家長認為校董會沒處理好與瑞士的關係,及在商討修章過程中透明度不足,只獲68%同意票,未達75%修改門檻。

他又稱,瑞士提出的其他修章要求,可令校政更民主及透明,與德國方向一致;不過上月表決的版本卻只是在現有章程上額外加入瑞士要求,而非建基於去年較理想的修訂版,亦未獲德國及瑞士同意,加上疫情下不少家長未能投票,結果被否決,令瑞士決定撤出,對此發展感到非常遺憾。

發言人稱德國每年向學校提供近270萬歐元資助,目前雖未去到要撤出的地步,但盼學校未來繼續處理修章時,應加強家長參與程度,如舉行更多會議,一同討論修訂內容。

校董:不會應瑞士要求改名

另一方面,有校董會成員向本報強調不會應瑞士要求改校名,強調校內仍有逾60名瑞士師生,亦有多年瑞士傳統,外界亦有不同公司名字與瑞士有關,不認為校名有更改的原因。此外,他說會繼續修章工作,但同意要在合適情G下才推進,會繼續以不同方式諮詢家長。

更多港聞
駐軍直升機失事現場 數男撿走數袋物品
【明報專訊】解放軍駐港部隊一架直升機周一(3月30日)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失事,駐軍及保安局至今仍未交代機上軍人有否傷亡。有... 詳情
【明報專訊】17歲患躁鬱症的青年輟學後到超市任理貨員,聲稱看見穿校裙的女生後「一時鹹濕」,6天內非禮11名同一所中學的女生,最終被捕。青年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港府響應中央 今日下半旗 悼新冠死者 民主黨籲先檢討
【明報專訊】內地有超過3000人因新冠肺炎逝世,中央政府今日會為逝世鵀P胞舉行悼念儀式,包括全國下半旗,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汽車、火車等鳴笛... 詳情
【Emily】顏汶羽整口罩套 怕限聚令未派街坊
【明報專訊】疫情肆虐,大部分人一個口罩要戴足一日,食飯要除落薄A之後戴番,咁有個口罩套放口罩就方便齱C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就製作4000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