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設空氣淨化器 電子口罩獲發明專利

[2020.04.04] 發表

陝西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近日研發一款新款「高壓靜電防病毒電子口罩」,並向有關部門申請獲得相關發明專利。該口罩外形似N95口罩,特點是加裝特殊的「空氣淨化器」,安裝在如啤牌大小的裝置內,用細軟管連接口罩。民眾戴口罩後,開啟電源,可呼吸新鮮空氣,減少悶熱感。該研究團隊負責人介紹,電源可使用8小時和臭氧抑制功能,成本可控制在100元人民幣以下,相比其他貴價電子口罩,具有價格優勢。負責人聲稱,為防口罩短路、過熱等異常故障,設備會自動降低輸出電壓,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

據悉,該款口罩分為兩部分,一是普通口罩,可覆蓋面部,二是「空氣淨化器」裝置,該裝置盒子可掛在衣服上,或放入衫袋內。目前該款口罩獲得實用新型專利,有關研究團隊正聯合省幫楨e和相關醫院等,進行測試和推廣。

更多中國要聞
回歸深海滋養萬物 南海首見「鯨落」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昨日發布消息,科研人員在近日的一次科考航次中,首次在南海海底發現「鯨落」(Whale Fall)生... 詳情
敦煌西湖保護區現大型淡水湖 首見瀕危荒漠貓
【明報專訊】甘肅敦煌西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表示,此前在保護區艾山井子一帶發現了一個約三平方公里的淡水湖。這是在沙漠化的保護區內發現的又一...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患者家屬割頸殺醫案兇手孫文斌昨被執行死刑,距案發不到4個月。去年12月24日清晨,孫文斌闖入北京民航總醫院急診室,用刀反覆割... 詳情
越船越界 撞華艦後沉沒
中國海警局發言人張鈞今日稱,4月2日凌晨,越漁船QNG90617TS號非法進入中國西沙群島海域進行侵漁活動,遭中國海警4301艦警告及驅逐。... 詳情
瑞幸造假 顧客搶兌咖啡券爆單 App全線崩潰
【明報專訊】中國著名瑞幸咖啡公司自曝財務造假,前日股價崩跌近8成。消息傳來,許多客戶擔心瑞幸倒閉後手中持有咖啡券失效,今日紛紛搶兌咖啡券,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