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割頸殺醫案 兇手伏法

[2020.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患者家屬割頸殺醫案兇手孫文斌昨被執行死刑,距案發不到4個月。去年12月24日清晨,孫文斌闖入北京民航總醫院急診室,用刀反覆割刺當值的醫生楊文頸部,致其身亡。孫其後自首。檢方指出,他因不滿楊文對母親的治療而懷恨在心。1月16日,孫文斌故意殺人罪成,被判死刑。

案發去年12月24日早上6時許,孫文斌持刀闖進民航總醫院,他是在該院急診科留院觀察的95歲女病人的次子。據此前內地傳媒披露,孫文斌母親正是由楊文接診。但由於家屬拒絕一切檢查,僅要求靜脈註射,孫文斌母親的病情未有好轉,家屬亦因此認定是楊文醫療失誤。

檢方在庭上公布的案情亦指出,孫文斌及親屬將其母親送至民航總醫院治療,孫文斌不滿楊文的治療,懷恨在心、意圖報復。孫文斌其後就在急診搶救室內,持事先準備的尖刀反覆切割、紮刺值班醫生楊文的頸部致其死亡。

值得一提是,從案發至孫文斌被執行死刑,全案僅需時不足4個月,從案發至一審宣判亦只花了23天,時間上甚至比一般刑事案件的30天拘留期限更短。事實上官方傳媒《央視》曾對此發表評論,指公安機關用從快辦案回應社會關切,快並不違背法律,辦案快還是慢,決定因素是案情。孫文斌案的犯罪情節極其惡劣、後果極其嚴重,但案情並不複雜,其犯罪動機、行為、後果等都很清晰,是案件得以從快辦理的前提。

更多中國新聞
越船越界 撞華艦後沉沒
中國海警局發言人張鈞今日稱,4月2日凌晨,越漁船QNG90617TS號非法進入中國西沙群島海域進行侵漁活動,遭中國海警4301艦警告及驅逐。... 詳情
瑞幸造假 顧客搶兌咖啡券爆單 App全線崩潰
【明報專訊】中國著名瑞幸咖啡公司自曝財務造假,前日股價崩跌近8成。消息傳來,許多客戶擔心瑞幸倒閉後手中持有咖啡券失效,今日紛紛搶兌咖啡券,造... 詳情
台居家檢疫情侶 陳屍租屋
【明報專訊】桃園市桃園區45歲吳姓男子與40歲邱姓女友,上月底從日本返台,為居家檢疫對象,預計本月15日解除管制,不過2人卻於2日失聯,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3日)宣布,為更有效率執行防疫,將要求民眾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戴上口罩。違者最高可被罰款1.5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苗栗縣有民眾周四(2日)發現一名男子倒臥路邊,警方接報到場,發現事主已呈現屍僵。由於現場遺留工具,警方初步研判死者是竊取電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