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已派56包機 撤僑逾8,000人
國外返回加人 必須嚴格自我隔離14天

[2020.04.04] 發表
魁省一名工作人員3月16日在杜魯多國際機場向下機乘客派發信息。

【明報專訊】為了接運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困海外的加拿大人回國,聯邦政府迄今為止已派遣了56架次包機,接回逾8,000名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此一數字還會增加。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一名消息來源表示:「由於情況一直在變化,且今後數日可能還會宣布新的撤僑包機,因此無法準確預估會有多少加拿大人和從哪些國家被接運回國。」

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四確認,今後數日內,政府會派遣包機,從世界各地接運加拿大人回國。他說:「未來數日,會有包機接運加拿大人從秘魯、哥倫比亞、印度、巴基斯坦、波蘭、古巴、千里達多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和非洲國家回國。」

這些自國外接運回國的加拿大人,必須嚴格遵守自我隔離14天的規定。他們必須從機場直接回家,中途不得在雜貨店,藥房或任何其他公共地方停留。

杜魯多總理曾警告,這些自國外返國的加拿大人,可能會成為加拿大真正的危險,因此必須保證這些人能自我隔離。

安省公眾衛生局行政總裁唐納利(Peter Donnelly)表示,自海外返國者,如自美返國的雪鳥們,將會對安省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產生影響。

唐納利表示,很多從美國返國者,已成帶菌者而不自知。因此這些人必須留在家中兩個星期。從機場返家途中不可在任何地方停留。

根據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目前社區傳染已取代海外歸國人士,成為最大的傳染源。因此,不只海外歸國人士,所有加拿大人都應盡可能自我隔離並保持身體距離。

更多加國新聞
3月多市房屋銷售前漲後跌 疫情若夏季結束 市場將強彈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產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TRREB)昨(3)日公布3月份二手房屋銷... 詳情
疫情影響 家暴盜竊案增多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大多區內警力的數據顯示,超速駕駛、盜竊及家庭暴力案件提升,其他犯罪都減少。 新冠病毒不僅改變犯罪行為,亦... 詳情
【明報專訊】今(4)日是清明節,華人都有慎終追遠,前往墓場掃墓的習慣。然而因為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響,大多區部份墓園關閉。 Mount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