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責亂棄口罩手套 屬亂拋垃圾可罰500元
逾6萬中國製外科口罩不合規格回收

[2020.04.08] 發表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等昨日出席記者會。
市民亂丟棄用的口罩、手套等可被罰500元。(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昨(7日)一天增加148宗﹐死亡增加10人至42人﹐防疫形勢依然嚴峻。另外,市府正在緊急召回逾6萬個不合規格的中國生產格外科口罩。

多市日增148確診添10死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說:「當前防疫形勢依然嚴峻﹐截止昨天(7日)中午﹐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個案1449例﹐較前一日新增148例﹐其中1218人確診﹐231人疑似感染﹐142人住院﹐63人重症﹐死亡個案增10個﹐累計死亡42人。」

德維拉醫生還說:「今天我強調兩點﹐第一﹐我們新增一例庇護中心死亡案例﹐市府已增派醫療人員加強庇護中心的防疫措施﹐保護無家可歸者等弱勢人士的安全健康﹐我提醒那些居住在庇護中心、隔離中心的人士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第二﹐本周末將迎來耶穌受難日和復活節﹐我提醒市民毋忘執行保持社交距離防疫規定﹐不要外出旅行﹐不要走親訪友﹐留在家中。」

籲復活節不外遊不探親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全市絕大多數市民都做了正確事情﹐保持社交距離﹐留在家中﹐我對此表示感謝﹐只要大家繼續遵守各項防疫規定﹐我們就能早日戰勝疫情﹐恢復正常。在此我提兩點﹕有市民投訴衣物捐贈箱由於沒有工人回收﹐遍地狼藉﹐且存在傳播疫情風險﹐我們已決定關閉所有衣物捐贈箱﹐提醒大家不要再前往擺放衣物。另外﹐有市民反映一些人把口罩、手套等用過的防疫用品隨意丟在街道停車場﹐這一行為既不講公德﹐更增加了他人感染新冠肺炎風險。大家要把棄用的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丟在垃圾桶裡﹐根據市府規定﹐亂丟垃圾將面臨500元處罰。」

多倫多消防總長、緊急應變中心經理佩格(Matthew Pegg)說:「在過去一天﹐絕大多數市民遵守防疫規定﹐保持社交距離﹐留在家中﹐很好地執行了自己的防疫責任。但是仍有少部分人以身試法。4月6日一天﹐市府共接到有關違反公園關閉規定、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投訴電話385個﹐執法官員簽發了12個違反防疫規定罰單﹐向848名在公園廣場沒有嚴格遵守保持社交距離規定市民作出勸導和警告。」

佩格特別指出:「市府投資20萬元購買了1252盒(每盒50個)共62,600個外科口罩﹐3月28日分發給市屬的長期安老院。但是這些口罩在使用中出現開裂、易破損等情況﹐後來經過醫療專家檢驗﹐判定這些口罩不能滿足市府的醫療口罩標準﹐屬於不合格產品。我們正在召回這批口罩﹐已經與供貨商取得聯絡﹐後者承諾歸還購買口罩資金。」

佩格還說:「我們已把情況報告給省府﹐尋找這批口罩的源頭。我可以確定說﹐這批口罩產自中國。雖然供貨商表示口罩屬於2級水平(level 2)即外科口罩﹐但實際不達標。市府訂購PPE(個人防護用品)是通過一個全球供應鏈系統﹐汲取這一事件教訓﹐我們將加強對進口PPE的質量檢驗﹐除了要求及時到貨標準外﹐更增加質檢環節。」

佩格最後說:「在新訂購口罩沒有到來前﹐市府已啟動外科口罩庫存﹐彌補差額﹐確保不會出現防疫醫療用品短缺。」

更多要聞一
實驗室確診病例呈下降趨勢
【明報專訊】安省昨(7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370宗﹐多過之前一天的309例。但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表示﹐昨天來自實驗室的確診病例下降了﹐數字不足... 詳情
副外交部長證染疫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副部長摩根(Marta Morgan)對新冠肺炎的測試結果呈陽性。 聯邦環球事務部發出的聲明指,摩根徵狀輕微及... 詳情
聯邦訂購3萬「國產」呼吸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7日)表示﹐已向國內一些公司訂購了3萬部呼吸機﹐但他補充﹐那只是為最壞情況作準備﹐希望這3萬部呼吸機最後毋須... 詳情
兩手準備買醫療保護裝備
【明報專訊】多位聯邦部長昨(7日)表示,醫療保護裝備採取本國製造和國際採購並舉的方式。但因為這類物資全世界都在爭搶,所以聯邦政府也是動用所有... 詳情
長期病患僅可取1個月處方藥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長雅麗昨(7日)出席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到不少長期病患者,前往藥房拿取慣常服用的處方藥時,3個月的處方只拿到1個月的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