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確診病例呈下降趨勢
安省醫官稱好 是否穩定待觀察

[2020.04.08] 發表
本周末將迎來耶穌受難日和復活節﹐市民外出記緊保持社交距離。(加新社)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昨日匯報疫情。
安省的檢測能力已經大提高。每日的檢測能力已經達到1.3萬人。(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昨(7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370宗﹐多過之前一天的309例。但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表示﹐昨天來自實驗室的確診病例下降了﹐數字不足300宗,這個數據將在今天(8日)發表。

他說﹐看起來這是一個比較好的[象。「上星期我們有過一天確診病例462人的最高數字,在此之前的數據是260人左右﹐現在人數逐步下降﹐從400多下降到300多。接下來還下降到300人以下。

「我們現在需要知道﹐這是否是一個穩定的趨勢﹐如我們在卑詩省看到的﹐或者這是一個我們並不知道的原因造成的臨時變化。」

其中一個辦法﹐是擴大檢測範圍。現在安省的檢測能力已經大為提高﹐每日的檢測能力已經達到1.3萬人。但現時各評估中心送來檢測的病人近期僅3,500個﹐令到能力過剩。擴大檢測的對象﹐主要是允許那些較早時因能力緊張不接受檢測的人﹐例如曾經旅行過﹐或者症狀輕微﹐或者曾和患者接觸過等。

由於大量的檢測有助於了解整個疫情的情況和走向﹐因此威廉斯說﹐現在是「鼓勵」那些自己感到有問題的人來檢測。

這類檢測將是自願進行的﹐因此「如果自願前來的人們減少了﹐外出旅行的人減少了﹐症狀不那麼明顯了﹐這會是一個好消息。」與此同時﹐大批旅行歸來的人﹐他們的潛伏期還有數天就要結束了。

此外﹐他說近日撥打安省健康熱線電話的人﹐和上網點擊新冠肺炎自我評估表的人們﹐也出現減少﹐「這也能算是好消息」。

威廉斯說:「現在甚至魁北克當局也表示了謹慎的樂觀。」但加拿大的全國情況如何﹐目前聯邦衛生局還未有說法﹐他們需要綜合考慮情況﹐做出判斷。

截至昨天﹐安省確診病例數字是4,726人﹐其中641人住院﹐這些人當中233人進入深切治療病房﹐187人需要使用呼吸機。此外﹐死亡人數為153人。而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自行收集的數據顥示,截至周二晚,全安省相關的死亡數字至少有193人

安省檢測的人數持續下降﹐4月1日檢測的人數是6,200人﹐到昨天下降到2,568人。超過500名安省醫務人員的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佔安省患者的11%。

目前﹐安省長期護理安老院總共有51間安老院爆發疫潮。此外﹐從3月20日至27日﹐安省3處監獄也發生疫情﹐其中一個女子監獄中﹐有5名囚犯檢測結果陽性。

更多要聞一
聯邦訂購3萬「國產」呼吸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7日)表示﹐已向國內一些公司訂購了3萬部呼吸機﹐但他補充﹐那只是為最壞情況作準備﹐希望這3萬部呼吸機最後毋須... 詳情
兩手準備買醫療保護裝備
【明報專訊】多位聯邦部長昨(7日)表示,醫療保護裝備採取本國製造和國際採購並舉的方式。但因為這類物資全世界都在爭搶,所以聯邦政府也是動用所有... 詳情
長期病患僅可取1個月處方藥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長雅麗昨(7日)出席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到不少長期病患者,前往藥房拿取慣常服用的處方藥時,3個月的處方只拿到1個月的藥,... 詳情
省府改政策紓健康熱線壓力
【明報專訊】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安省健康熱線電話極為熱門。人們打電話諮詢﹐等待回覆﹐竟需要數天。省府稱﹐已經修改政策﹐家庭醫生電話提供健康... 詳情
小鎮安老院1/3住客染疫亡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離多市北面150公里的Pinecrest安老院(圖)﹐爆反發疫情後的一段長時間﹐並未立刻落實隔離措施﹐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