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外交部長證染疫
「中招」最高級官員

[2020.04.08] 發表
外交部副部長摩根於1月8日在渥太華國家新聞劇院舉行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左為交通運輸部長加爾諾(Marc Garneau),右為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副部長摩根(Marta Morgan)對新冠肺炎的測試結果呈陽性。

聯邦環球事務部發出的聲明指,摩根徵狀輕微及精神良好,她接觸地方衛生官員後目前正自我隔離。

聲明又指,聯邦環球事務部採取適當措施,包括進行聯繫追蹤,以防止病毒在其員工中傳播。

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在星期二晚上發推文說,他被告知摩根的測試結果呈陽性。他祝摩根早日康復,並稱她為外交事務小組的寶貴組成部分。

幾位部長和國會議員出於對自己患有呼吸系統疾病的擔憂而自行隔離,但摩根是加拿大政府中測試呈陽性的最高級政府官員。

商鵬飛曾於3月在訪問拉脫維亞、烏克蘭和波蘭後生病,他曾接受新冠肺炎的檢測,結果為陰性。

更多要聞一
聯邦訂購3萬「國產」呼吸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7日)表示﹐已向國內一些公司訂購了3萬部呼吸機﹐但他補充﹐那只是為最壞情況作準備﹐希望這3萬部呼吸機最後毋須... 詳情
兩手準備買醫療保護裝備
【明報專訊】多位聯邦部長昨(7日)表示,醫療保護裝備採取本國製造和國際採購並舉的方式。但因為這類物資全世界都在爭搶,所以聯邦政府也是動用所有... 詳情
長期病患僅可取1個月處方藥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長雅麗昨(7日)出席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到不少長期病患者,前往藥房拿取慣常服用的處方藥時,3個月的處方只拿到1個月的藥,... 詳情
省府改政策紓健康熱線壓力
【明報專訊】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安省健康熱線電話極為熱門。人們打電話諮詢﹐等待回覆﹐竟需要數天。省府稱﹐已經修改政策﹐家庭醫生電話提供健康... 詳情
小鎮安老院1/3住客染疫亡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離多市北面150公里的Pinecrest安老院(圖)﹐爆反發疫情後的一段長時間﹐並未立刻落實隔離措施﹐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