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專家組:有健康人攜帶病毒

[2020.04.08] 發表

軍方援鄂前方專家組組長、解放軍總醫院呼吸科專家劉又寧前晚在央視節目中透露,已發現健康人攜帶新冠病毒的個案。另外,鍾南山表示,1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可傳染3.5人,比SARS最多1個傳2個,傳染性更強,他認為防治疫情要靠疫苗。

《北京日報》報道,劉又寧在央視《新聞1+1》節目中表示,軍隊的診療方案中,強調抗體增高是確診的「金標準」。他稱核酸檢測是一個很重要的手段,但其本質只是發現病毒在哪,「病毒有沒有活性,有沒有傳染性是不知道的」。

劉又寧表示,嚴格來說,核酸檢測陽性並不證明就是感染。「隨茯戔〞漫答齱A實際上我們已經發現了個別健康人是攜帶病毒的。」他說,抗體是病毒肯定存在,而且引起宿主全身反應,所以抗體水平增高,說明宿主確實受感染,「這種診斷是別人推翻不了的」,所以他稱之為「金標準」。不過劉又稱,這方法也有缺陷,「它往往是回顧性的,發病兩周後才發現。因此核酸檢測還是很重要的」。

鍾南山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新冠病毒傳染性比SARS強很多,傳染系數可達3.5,即1人傳3.5人,而SARS最多是1個傳2個。他表示,「防治疫情,從歷史的情況看,還是要靠疫苗」。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7日)在社交網嚴厲批評世界壎芠梒插]WHO),指它太過以中國為中心,而且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作出差劣建議。特朗普同日稍後於... 詳情
回應「美軍播毒」論 趙立堅:聽科學意見
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圖)在神隱一個月後,昨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即被外媒再度追問有關新冠病毒源頭的問題,他先向在場媒體強調「只回答一次... 詳情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日前有英媒報道,中國強迫意大利回購捐贈物資,後被揭露是假新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二(7日)批評,無中生有是不道德的行... 詳情
批政府「極左如新冠病毒」惹議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作家方方在疫情期間以日記形式記錄「封城」之下的市民生活,當中不乏對當局政策的批評,並直指「極左就是中國禍國殃民式的存在」... 詳情
湖南省公安廳昨日通報稱,截至上周二(3月31日),該省公安機關一共偵辦逾6.6萬宗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刑事案件,其中懷化市嵼縣兩名從湖北武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