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導演騙逾147萬 藏匿北京落網

[2020.04.11]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朝陽區一名60歲張姓男子自稱是知名導演和編劇,早年與內蒙古包頭市一名周姓男子簽訂合約,前者聲稱可為對方找來1億元(人民幣,下同)境外融資,但周男需先支付147萬元手續費。周男向對方匯款後,張男隨即失聯,周男始知受騙報案。內蒙古警方周三(8日)在朝陽區,以涉嫌合約詐騙,將張男逮捕。

警方調查發現,張男於2010年4月經朋友介紹認識周男,前者聲稱可為周男帶來境外融資資金,資金可供對方免息使用3年。惟周男向張男匯款後,一直未獲得融資資金,直到2017年才決定報警處理。

張男被捕後表示,早已得悉被包頭市警方通緝,遂從2018年開始,一直居住在北京,所用的身分證是同姓、同年齡的前同事證件號碼,張男冒充對方身分,逃避警方。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廣州市公安局周五(10日)通報,警方近日偵破一宗搶劫致人死亡的案件。一名29歲的李姓男子,上月搭乘網約車時,持刀行劫司機,後...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邵陽市洞口縣6名民眾周五(10日)下午在縣城二橋附近落水,目前已有2人證實死亡,搜救工作還在進行當中。 事發於下午約4... 詳情
聯結車熄火卡軌遭火車撞 釀4傷
高雄市楠梓區屏山巷平交道,10日下午1時15分發生一起聯結車(貨櫃車)與區間車碰撞的事故。一輛聯結車行經高雄市一處平交道,疑似要左轉進小路,...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五(10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新增2宗境外輸入病例。埃及旅遊團一名70多歲男團員早前確診...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南部周六(11日)凌晨12時44分發生黎克特制6.4級地震,其中在高雄,許多民眾反映被地震震醒。目前尚未傳出災情或傷亡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