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殯葬業新指令 火化場每周7天無休候命

[2020.04.13]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全球肆虐,確診及死亡病例每日都在增加,截至周日晚,單在安省相關的死亡個案已達274人,處理死者的喪禮亦成為急切問題。

據一位從事殯葬業的華裔表示,在周末剛收到的最新指令,所有安省的火化場,都必須維持每周7天工作不能休息及隨時候命。所有葬禮和安息禮拜的參與人數,連家人在內不得超過10人,並盡可能在逝世的4天內完成有關的喪禮。根據資料顯示,全安省大約有60座火葬場,而殯儀館有700家,70處墳場。

更多要聞一
未將衛生危機列情報收料 加錯失控制疫情爆發時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安全與情報專家沃克(Wesiey Wark)表示﹐非典型肺炎(SARS)之後﹐當時的自由黨政府曾經承諾將公眾衛生危機列入國... 詳情
安省新增確診401宗 過去5天單日增幅最少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公布昨日新增確診新冠肺炎的個案為401宗﹐另再多21人死亡。全省累積個案為7,049宗。昨日新增個案的增幅﹐是自4月7... 詳情
CERB規定被質疑鼓勵不工作 忽略學生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使大學生失去臨時工作機會﹐聯邦政府承諾修改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 詳情
安省籌備設數據平台 分析預測傳染病威脅
【明報專訊】省府昨宣布正籌備一個傳染病應急數據平台﹐為更好探測、計劃和應對疫情提供支援。在諮詢了安省隱私專員後﹐安省衛生廳正在開發一個名為「... 詳情
各國研「免疫通行證」 讓有抗體者恢復工作
【明報專訊】天氣轉暖﹐新冠肺炎疫情似乎並未明顯放慢腳步。但保持社交距離的各種舉措﹐對生活影響很大﹐恐難持久。各國正在探討一些科技手段﹐或可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