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休會延至6月2日 眾議院議事安排懸而未決
自由黨建議每周一次 保守黨要求4天

[2020.04.18] 發表
渥太華的聯邦參議院議事廳。(加新社)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疫情,聯邦國會參議院已同意延長休會時間至6月2日,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政府正在與反對黨討論,國會眾議院將何時及如何復會。5周前,國會同意休會至4月20日。杜魯多表示,如果沒有新的安排,338名國會議員周一將需回到渥太華議事。

在每日舉行的簡報新聞會中,杜魯多表示:「這顯然不是一個好主意。我們目前處於非常時期。」他說,政府已向反對黨建議,一周復會一次以討論立法案。

保守黨則一直在敦促國會一周議事4天,參與議事議員人數可以減少。保守黨稱,反對黨必須履行監督政府的責任,質詢是此一責任很重要的一個部份。

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五在渥太華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沒有政府可以使用衛生危機,試圖扼殺民主或剝奪努力爭取而來的自由。國會是國家自由的守護者,國會也不僅僅只是程序而已。」

熙爾表示:「我們已提出建議,眾議院一周議事數天會較理想。我們不滿意政府的回覆。因此,我們向加拿大人民發出呼籲,請他們了解,國會的重要工作在疫潮期間仍需執行。」

杜魯多表示,各黨也正在討論遠程復會的可能性。雖然線上會議可以使所有國會議員都參加,但有些人表示,此一方式可能會因某些地區的互聯網速度較慢而有困難。

參議院議長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參院已同意延長休會時間至6月2日。如有必要,也可提早復會,以討論政府的立法案。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兩名滿地可律師阿米爾(Meriem Amir)和迪蘇亞(Giovanni De Sua)已向加拿大知識產權辦公室申請將「COVI... 詳情
疫情阻婚禮 亞裔情侶苦惱宴會延期遭多索2.5萬元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一對多倫多情侶將婚禮延期,卻面臨需多付25,000元的苦惱。 當大流行達到高峰時,亞裔情侶Mandy...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7)日表示,在疫情下仍在大流行下,市府並未有擬定日期何時逐步開放市內設施。 莊德利昨(17)日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府昨(17)日表示,已成立一條電話熱線和一個特定的電子郵箱,供市民投訴市內未有遵守省府緊急狀態令的商號。 ... 詳情
騙徒游說業主修補屋頂 騙取按金即去如黃鶴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提醒市民有團伙在市內以修補房屋屋頂為名,騙取按金後就去如黃鶴。 警方詐騙組表示,這個詐騙團伙於今年1月和2月,去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