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邊境封關延長30日 總理稱有效阻病毒傳播
庫務委會主席認疫潮考驗加美關係

[2020.04.19] 發表
圖為加美邊境。(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美國的禁足令將延長30日至5月20日。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18)日表示,對非必需旅行的限制已幫助減緩了新冠肺炎在加拿大的傳播。

杜魯多表示,這是一項重要的決定,能保護兩國人民。

他又說,會繼續以慎重態度處理關閉邊境一事,亦會繼續和美國一起工作,保護加人,亦會保護供應鏈不受影響。杜魯多說,加國無疑地在未來數周限制與美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旅行。

從3月21日開始,為期30天,加拿大和美國之間的邊境禁止所有非必需旅行。3月21日生效的禁足令,原定於4月20日到期。現在,禁足令將再延長30天,至少到5月20日為止。

該禁足令原本是要確保諸如醫療設備之類的關鍵物資繼續跨境運輸,但是在美國白宮於4月初授予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阻止這些產品出口的權力時,該禁足令就經受了考驗。

白宮命令有效期至8月10日,而加拿大與美國重新達成的部分關閉邊境的協議不會改變白宮命令對加國的影響。聯邦庫務委員會主席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日表示,到目前為止,主要物資的流動仍在繼續,但該國必須繼續保持警惕,因為在這場危機中兩國之間的關係將一直受到考驗。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本周表示,在新冠肺炎遏制措施放鬆後,他想取消與加拿大的禁足令。

特朗普表示,他正在就加拿大邊境問題進行談判,並且他對加拿大的看法與其他與其國邊境關閉的國家不同。與特朗普單方面強加禁足令的中國和歐盟不同,美加邊境的封閉是相互商定的。

更多要聞二
疫潮嚇怕其他病者 病重也不敢進急症室
【明報專訊】加拿大急症室醫生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Emergency Physicians)警告,在新冠肺炎... 詳情
公園玩單槓引體上升接告票 律師不滿執法人員未先警告
【明報專訊】多倫多刑事律師芬利(Dylan Finlay)在士嘉堡一處公園的單槓上﹐做了數下引體上升。結果收到一張告票﹐罰款總共880元。他... 詳情
多市居民望外出運動透氣 要求封閉馬路及重開公園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加拿大衛生當局與各級政府﹐都強調人們必須留在家中﹐無事不要出門。但現時人們說﹐衛生當局在說明隔離舉措時﹐對... 詳情
公共場所噴灑消毒劑 確可殺病毒 恐污染環境
【明報專訊】許多國家在公共場所廣泛噴灑消毒劑,但這真的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好方法嗎? 實情是,消毒劑確可以有效殺死冠狀病毒。 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