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產量減 CO2價貴25%
啤酒蘇打水恐短缺 肉類加工包裝也憂

[2020.04.20] 發表
來自乙醇工廠的二氧化碳供應減少,引發啤酒,蘇打水短缺的擔憂。

【明報專訊】來自乙醇工廠的二氧化碳供應減少,引發了人們對啤酒,蘇打水和隔離檢疫人們必備飲料塞爾查水(seltzer water)短缺的擔憂。啤酒廠和軟性飲料製造商使用二氧化碳(CO2)進行碳酸化,這會使啤酒及汽水起泡,乙醇生產商是食品業CO2的主要供應者。乙醇生產商在生產乙醇過程中可以捕捉CO2,做為生產乙醇的副產品並可大量出售。

依政府規定,市售汽油中必須要有一定成分的乙醇。但因新冠肺炎疫潮導致汽油需求量下降,乙醇的生產亦隨之減少。美國汽油需求量已下降逾30%。再生燃料協會(Renewable Fuels Association)主席庫柏(Geoff Cooper)表示,乙醇生產減少使得啤酒及軟性飲料業叫苦連天。目前美國生產乙醇的45間工廠中已有34間停工或減產。

啤酒商協會(Brewers Association)主席比斯(Bob Pease)表示,由於乙醇產量減少,供應啤酒廠CO2的供應商已提高價格25%。啤酒商協會代表小型和獨立精釀啤酒商,他們45%的CO2來自乙醇生產商。比斯表示:「這個問題愈來愈嚴重。每天我們都聽到會員抱怨CO2供應減少,價格升高。」比斯預期一些啤酒廠在2至3周內即將開始減產。

壓縮氣體協會(Compressed Gas Association)4月7日在致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一封信中指出,CO2生產量已下降約20%,至4月中旬有可能下降50%。肉類生產商也受到CO2產量減少的影響,他們使用CO2進行加工,包裝,保鮮和運輸。

加州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精品飲料公司LifeAID行政總裁邁拉罕(Orion Melehan)表示,該公司的兩個生產伙伴正在找尋CO2的替代來源。

National Beverage發言人表示,該公司CO2供應來自全國許多供應商,故目前沒有短缺的問題。

可口可樂(Coca-Cola)、SodaStream擁有者百事可樂(PepsiCo)、葡萄酒及啤酒商Constellation Brands都未回應路透社記者的詢問。

更多經濟要聞
石油出口國組織擴大會議在幾經波折之後終於達成協議,逼使各國妥協的背景是美國的政治壓力,經濟上石油供求嚴重失衡,而且存油設施可能接近飽和又是逼... 詳情
旅遊陷停頓 多省限制短租平台
【明報專訊】由於旅行幾乎完全停止,且數個省份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限制使用網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和Vrbo在加拿大的業務一落千丈。 ... 詳情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已有600萬加拿大人申領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