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肉類加工廠爆疫關閉
總理稱牛肉價漲 供應不缺

[2020.04.22] 發表
爆發疫潮的阿爾伯達省大型肉類加工廠Cargill。

【明報專訊】全國最大肉類加工廠之一疫情爆發被迫停業,總理杜魯多昨(21日)稱,牛肉價格可能上漲,但不應該導致全國短缺。他並表示,聯邦政府會「非常、非常地仔細」監控食品供應鏈。

杜魯多在昨日例行新聞會上告訴記者:「我們從加拿大牛肉生產商和相關協會那裡聽說,在他們轉向出口之前,首先要確保加拿大的供應。我們的大部分牛肉會出口。」他說:「但目前的重點將放在國內供應上。我們現在,並不預計會發生短缺,不過價錢可能會上漲。當然,我們會非常、非常仔細地監控。」

阿爾伯達省大型肉類加工廠Cargill,在爆發疫情急劇惡化後關閉。當工廠內一名員工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以及超過484人確診後,該位於卡加利南部的工廠於周一(20日)宣布將暫時關閉。該工廠每日加工大約4500頭牛,這超過加拿大三分之一的牛肉生產量。

工廠的員工指責該公司忽視社交距離措施,並試圖引誘他們從自我隔離狀態返回工廠工作。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關閉工廠是一個艱難的決定。

更多加國新聞
升降機常維修兼「限聚令」 大廈45樓女住客出入叫苦
【明報專訊】多市女子Katherine Anthony在市中心豐銀中心(Scotiabank Centre)對面的ICE柏文單位租住一個單位...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自上月18日開始,安省的餐館只能夠做外賣。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1日)呼籲送外賣公司和叫外賣的手機程式,可以為面對經... 詳情
【明報專訊】繼Costco、Longos後Loblaws亦宣布為醫護人員提供優先服務。 只要出示身分證明 全國最大超市集團Lob...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約克區在3月至4月中旬的整體罪案數字呈下降趨勢,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8%,但偷車案和家暴案件卻增加。 警... 詳情
油站連環劫案拘4人緝1匪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呼籲市民提供與萬錦市多間油站搶劫案有關歹徒的消息。 警方稱,其中一宗劫案發生在4月2日凌晨2時,現場是550 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