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線關閉 家庭消費減弱
可口可樂4月全球銷量減25%

[2020.04.22] 發表

首季財報勝預期 料第2季反彈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全球蔓延,可口可樂(Coca-Cola)4月銷量下跌25%。銷量下跌產品包括瓶裝可樂和賣給戲院、餐館、體育館和音樂廳的飲料。年初時,這些飲料尚大賣,但轉瞬間,因新冠肺炎疫潮的影響而銷售劇降。

可口可樂2月銷量在中國以外地區上升3%,本來還可能超過其財政目標。但隨後,今夏舉行的東京奧運突告取消,歐、亞、非洲戲院和餐館紛紛關閉,全球數十億人亦都停留家中避免外出。可口可樂是東京奧運最大的贊助商。

元月份,可口可樂在中國銷量上升了7%,然後開始下滑,歐洲和北美也相繼發生同樣的情形。

雖然售予家庭的數量曾短暫上升,但可口可樂幾乎近半數的銷量來自電影院線、販賣機、音樂會和其他活動。4月迄今銷量的下滑都來自這些地方。行政總裁昆西(James Quincey)表示,售予家庭的飲料也停止增長。

可口可樂仍對第2季會出現反彈感到樂觀,但昆西強調,該公司正在未知領域內探索,「我們離新常態尚有一段距離」。

可口可樂在中國和英國的Costa咖啡連鎖店已令14,000咖啡師休假,但仍支薪。

可口可樂周二表示,第一季淨收入增長65%,至28億元,或每股64仙。經調整一次性項目後,每股賺51仙,輕鬆超過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44仙。經調整後的86億元營收亦超過分析師預期。

可口可樂在2019年結束時仍有80億現金,上月發行50億美元的債券亦需求強勁。可口可樂已撤回稍早的全年預估,但表示其財務狀況良好。

可口可樂在中國的工廠已全部復工,但每天會檢測員工的體溫並加強所有設施的衛生工作。可口可樂股價周二跌2.47%,收45.3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6月期油暴跌43% 道指兩日挫逾1200點
【明報專訊】油價周二繼續史無前例的慘跌,進一步影響市場情緒及全球經濟展望,股市亦隨之再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631.56點,或逾2.6%,... 詳情
受益防控疫情「居家令」
【明報專訊】Netflix周二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期間,人們多停留在家中,該公司新訂戶激增。不過該公司也預測,今年下半年居家令解除後,訂戶... 詳情
分析師﹕新iPhone SE訂單超預期
【明報專訊】TF Securities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的一份研究備忘錄指出,根據出貨次數,蘋果公司的新低成本... 詳情
GM叫停Maven 汽車共享業務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正在結束它的Maven汽車共享品牌。它周二確認,Maven汽車共享業務將於今夏結束。該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