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下周提重開計劃 警告長者風險仍然高
建議無法保持距離要戴口罩

[2020.04.25] 發表
魁省省長勒戈周五在魁北克市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將在下周提出重新開放該省的計劃,但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亦表示,年紀較大、風險較高的人士,仍需與他人甚至與親人保持安全距離。

勒戈過去幾天一直提及魁省經濟逐步恢復開放的計劃,但他周五表示,魁省老年人受感染的風險仍然很高。他說:「我不建議60歲以上的人士,擁抱他們的孫子孫女,暫時還不能。我們必須保護60、70歲以上的人,如果他們感染新冠會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導致死亡。」

該省公共衛生主管阿魯達醫生(Dr. Horacio Arruda)解釋說,這樣做的目的,不是要剝奪老年人與家人的團聚,而是要確保他們有更多年的快樂時光可以與家人分享。

魁省周五發布了有關自製口罩的操作視頻,並將開始郵寄有關該主題的小冊子。阿魯達說,在無法保持身體距離的情況下,比如公交工具上,建議民眾使用口罩。

勒戈說:「我們每周都會進行測試,查看是否進展得過快。我們不是在談論下周開放,我們是在討論數周內重新開放的計劃。」

魁省周五報告97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使全省的死亡總數達到1,340人,確診病例為22,616例。

勒戈說,官方數據顯示,魁省有1,460人住院,227人在重症監護室,這個數據高於實際,因為醫生把康復的高齡患者留在醫院,而非送回長期護理院。

更多加國新聞
通用奧沙華工廠將製口罩 月產百萬個成本價售政府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加拿大公司(General Motors of Canada Ltd.)周五表示,它將開始在其位於安省奧沙華(Oshaw...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導致北美各地的肉類包裝廠關閉,人們對潛在的食物短缺的擔憂日益增加。但是這些發展可能還有其他副作用,即人們飲食方式的改... 詳情
渥京30萬株鬱金香綻放 美景上網供愛好者觀看
【明報專訊】加拿大鬱金香節(The Canadian Tulip Festival)敦促花卉愛好者,下月不要親至渥太華的專員公園(Commi... 詳情
疫情下測速雷達暫停 超速瘋狂駕駛明顯增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多倫多自動測速雷達項目(the automated speed enforcment)暫停實施﹐道路安全組織擔心... 詳情
超規限時速逾倍行車 3司機被控瘋狂駕駛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再檢控區內3名涉嫌瘋狂駕駛的司機。 警方表示,於本月23日下午在旺市麥健士少校徑夾伊斯靈頓路一帶設置路障,取締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