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續反彈 美期油整周累跌30%
道指升260點 科技股領漲美股收高

[2020.04.25] 發表
圖為工人在得州二疊紀盆地的Chevron鑽井平台工作。

【明報專訊】油價繼續自歷史性低谷爬升,投資者衡量吉利科學(Gilead Sciences)治療新冠肺炎藥物可能療效,股市周五報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260.01點,或1.1%,收於23,775.27點。標普500指數升1.4%,收報2,836.7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7%,收8,634.52點。標普500指數中,科技類股表現最佳,漲2.1%,蘋果公司(Apple)升逾2%。

整周結算,道指仍下跌1.9%,標普500指數跌逾1%。納指跌0.2%。本周是華爾街股市3周來首次下跌。

美國原油期貨價格漲2.7%,收每桶16.94美元。一般預期美國會減產以回應需求減少及儲油庫滿載。本周以來,西得州中質原油(WTI)期貨價格已下降逾30%。周一,WTI 5月期貨價格曾跌至史上首次負數。

因有報道指吉利科學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藥物無法改善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情,股市周四經歷了過山車式的起伏。路透社周五報道,美國政府領導的一項瑞德西韋臨床試驗進度超前。報道稱,臨床試驗結果可於5月中出台,初步數據可能會更早公布。吉利科學股價周五漲逾2%。

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主導了2020年的股市情緒,投資者為此一疫潮可能為經濟帶來的打擊憂慮。自3月底以來,3大指數已上揚逾25%,標普500指數也從3月中的低谷收復一半失地。

新冠肺炎疫潮亦使得政府推出史無前例的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包括美聯儲無上限收購資產。周五,特朗普總統簽署了一項4,840億元紓困方案,幫助小企業和醫院度過難關。

更多經濟要聞
臉書推50人線上會議功能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周五表示,它在推出一項新的視頻聊天功能,看似將挑戰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和微... 詳情
消費者行為可能發生永久性改變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電子商務已成為華爾街寵兒。愈來愈多人相信,即將陸續公布的數據將顯示,消費者可能已永久性的改變消費行為,轉向網... 詳情
米高梅據報裁員7%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大致電影上映時間推遲、影院關閉,影視公司米高梅(MGM)據報已經裁減約7%的員工。 綜藝網站Variety... 詳情
新冠病毒阻認證進度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爆發阻礙進度,波音公司(Boeing)再次推遲737 Max預計重新獲得飛行認證的時間框架。消息人士告訴CNBC,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