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越柬寮法援中心盡努力 批判研究分析遏種族歧視
疫情期間充斥假新聞仇恨言論

[2020.04.27] 發表
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和多倫多平權會一起申請了這個項目中的一個課題﹐就是對抗坊間出現針對新冠肺炎而作出的種族歧視的言論及發出的信息。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投入300萬元專項阻止和打擊在疫情期間﹐有關新冠肺炎的虛假消息和種族歧視等言行。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和加拿大華人社會公義全國委員會(CNCSJ)一起申請了這個項目中的一個課題﹐就是對抗坊間出現針對新冠肺炎而作出的種族歧視的言論及發出的信息。

據聯邦政府發出新聞稿顯示﹐該中心取得逾30萬元的聯邦撥款。

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行政主任吳瑤瑤說﹕「我們正展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針對社交媒體上的種族歧視言論及虛假信息﹐進行批判﹔二是通過研究﹐分析種族歧視現象的產生及現狀﹐開展公眾教育﹐特別是編發教材給父母﹐教育青少年一代﹐比如讓公眾意識到把新冠肺炎稱為『中國病毒』是錯誤的。最後我們還創立專門網站﹐鼓勵受種族歧視人士上網舉報。」

聯邦政府推出這個名為「數碼公民貢獻項目」(Digital Citizen Contribution Program)﹐主要是資助社區機構組織宣傳及弘揚加拿大的民主和團結價值觀。在當前疫情下﹐聚焦於幫助加拿大人識別和抵制有關新冠肺炎的虛假信息﹐教育引導公眾正確獲取和認識疫情﹐以及反對種族歧視等錯誤言論行為﹐營造積極向上的抗疫環境。

聯邦文化部長史蒂文吉爾伯特(Steven Guilbeault) 說﹕「當加人上網獲取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時﹐一定要確保信息來源的可靠性﹐從正規渠道獲取信息﹐正確認識疫情形勢。

「在當前疫情下﹐網絡上流傳虛假新聞和充滿種族歧視宣揚仇恨的言論和消息﹐大家一定要小心警惕。為了打贏這場防疫戰﹐全體加拿大人應該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共同抗疫﹐同時堅決反對種族主義、仇外情緒和虛假信息的傳播。」

更多要聞一
安省疫情雖見頂回落 公校關閉延至下月底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公布昨日新冠肺炎的最新確診個案為437宗﹐是過去2周以來增幅最小的一次。另有24人死亡。由於新確診個案及死亡個案均已連... 詳情
CECRA可助大租客 小商戶受惠較微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與各省合作推出的「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補助」(Canada Emergency Commercial Rent Assis... 詳情
孟嘗烈治文山長期護理中心呼籲捐獻口罩防護品
【明報專訊】孟嘗烈治文山長期護理中心呼籲市民捐助口罩等個人防護用具,以幫助院中的員工有足夠的物資來保護院中的耆老。 在社區疫情還沒有得... 詳情
南安省釣鱒魚如期開季 釣魚熱點社區強烈不滿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期間﹐南安省釣鱒魚的季節來臨了。開釣日就在上周六(25日)。雖然安省處在嚴格的隔離舉措下﹐令人吃驚的是﹐省府並沒... 詳情
僱員盼坐領CERB夢碎 僱主申領聯邦工資補貼 被裁員工不能拒絕復工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小商戶及小企業生意大跌﹐甚至被迫暫停營業﹐僱主只好裁減人手。聯邦政府於是便推出工資補助政策,試圖鼓勵僱主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