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存者:友人通知方悉起火

[2020.04.27] 發表
一名母親在火警後尋回於錢櫃兼職打工的女兒,兩人相擁而泣。(中央社)

台北林森錢櫃火警致多人死傷,有逃生者表示,當時唱歌唱到一半,下樓拿外送餐點,看到大樓冒起煙,不敢再上去,逃過一劫。另有多名倖存者表示,火警發生時完全沒聽到逃生廣播或警鈴,現場也沒有灑水,都是收到別人的通知才逃生獲救。

未聞警鈴不見灑水

中央社引述前往醫院探受傷朋友的男子表示,他當時才剛和一群朋友進入7樓包廂唱歌沒多久,後來因為外送餐點,他到下樓取,豈料看到樓上冒煙,不敢上去。他的受傷朋友則說,包廂都是煙,但一點警報都沒有,完全沒聽到警報,逃到樓下時,「那時樓下沒什麼人(逃出來),是後來陸續通知才下來,不清楚錢櫃員工是否有協助」。

逃生門打不開 服務員沒通知

另外現場部分逃出的民眾表示,大樓完全沒有警報器聲響,灑水器也未灑水、逃生門打不開,且服務生也沒有通知他們,是直到樓下包廂朋友打電話通知、聞到煙味跑出去看,才發現大樓滿是濃煙,而被救出的民眾有的驚嚇哭泣,有的則紛紛趕緊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每個人神情相當凝重,就連臉上還留蚇@煙燻黑的痕[。

一名自7樓包廂被救出的民眾指出,他們15名同學一起到錢櫃唱歌,火警發生時完全沒聽到逃生廣播或警鈴,現場也沒有灑水,直到隔壁包廂告訴他們失火了,才驚覺不對,趕快逃生。原本在9樓唱歌的林先生表示,唱歌時完全不知道發生火警,1樓的朋友傳影片給他才知道,沒有聽到警鈴聲。大家第一時間跑到大包廂用濕毛巾堵住門縫,等待救援。

更多中國新聞
妻李文足急病入院 王全璋回京探病遭截
【明報專訊】「709」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昨天(26日)在北京突發急性盲腸炎入院,刑滿出獄但被強留在山東濟南的王全璋欲回京探望,路上遭... 詳情
內地首宗製售假冒名牌袋原材料案 涉額2億元
【明報專訊】周日(26日)是世界知識產權日,上海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布會,批露當地警方打擊侵犯知識產權犯罪的多宗典型案例。其中一個集產、存、銷... 詳情
長江污染嚴重 80%兒童尿液含獸用抗生素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近期調研發現,長江流域抗生素濃度偏高,水生態系統受到破壞。更令人擔憂的是,相關調查顯示,長三角約40%孕婦尿液中檢出抗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