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髮精靈2》反思偏見壓迫
安娜率?星瘋狂載歌載舞

[2020.05.01] 發表
精靈寶寶和阿班,今集踏上更巨大的冒險旅程。
《魔髮精靈:唱遊大世界》針對小朋友觀眾,亦言之有物。
搖滾王室成員芭碧女王,想分化兼摧毀其他音樂,好讓搖滾樂稱霸世界。
屬於Funk界的部落精靈,擁有長長的頸子。
寶寶和阿班為了和平又再載歌載舞,造型趣怪可愛。
Kelly Clarkson聲演的鄉謠部族,是一班四腳人馬精靈。
林奕匡、李幸倪

四年前由夢工場動畫製作的音樂動畫《魔髮精靈》(Trolls)大獲好評,全球爆收二十七億港元,續集《魔髮精靈:唱遊大世界》(Trolls World Tour)除有《完美巨聲幫》系列甜姐兒安娜姬妲妮(Anna Kendrick)及樂壇天王Justin Timberlake原班人馬及新加入的樂壇巨星助陣,更擴大故事背景及世界觀,情節更鬼馬複雜,瘋狂的歌舞中讓小朋友反思社會偏見與壓迫,甚具意思。

撰文:張一明

新冠病毒全球肆虐,令不少原本唱遊大世界的音樂巨星都個個喊停,《魔髮精靈》第二集《魔髮精靈:唱遊大世界》上映亦受影響,原本復活節檔上映,夢工場方面索性放上網讓美國家庭在家中觀看,香港方面的映期則由四月尾一改再改,最快可能五月初上映。四年前的《魔髮精靈》將六十年代流行的「巨魔娃娃」潮物化成動畫?,廣獲好評,場面熱鬧繽紛,歌曲精采,深獲小朋友粉絲愛戴?,??《唱遊大世界》自然要加碼?。

今集小精靈唱得更招積,跳得更激,齊齊出盡力載歌載舞,歡樂high high。安娜姬妲妮與Justin Timberlake這對舊拍檔回歸,再次分別聲演流行音樂界精靈寶寶和阿班,他們踏上更巨大的冒險旅程,前往前所未見的世界,並發現世上除了他們專注流行音樂的精靈部落外,還有Funk、鄉謠、電音、古典及搖滾共六個不同的精靈部落。

爆笑女星麗素布魯(Rachel Bloom)聲演的搖滾王室成員芭碧女王,在搖滾狂人Ozzy Osbourne聲演的父親鞭擊王協助下,想分化兼摧毀其他音樂,好讓搖滾樂稱霸世界。面對精靈世界危在旦夕,寶寶和阿班到各個部落,和其他的精靈齊心集氣,對抗要搶盡鋒頭的芭碧女王,用最勁歌舞「聲」討搖滾惡霸。

韓團Red Velvet成員配音及演唱

今集聲級陣容更鼎盛,有美國R&B天后級歌手Mary J、Blige及Funk界殿堂George Clinton聲演Funk界精靈。女歌手Kelly Clarkson、金像男星森洛維(Sam Rockwell)聲演鄉謠界精靈。男歌手Anthony Ramos聲演電音界精靈,人氣主持占士高登(James Corden)亦參與配音。除了六大部族,片中還有Reggae音樂精靈、K-Pop精靈則是賞金獵人,韓國女子組合Red Velvet的五位成員也加入配音及演唱,化身K-Pop精靈。

上一集由Justin Timberlake主唱的主題曲《Can't Stop the Feeling!》大受歡迎,亦獲得提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今集亦歌曲一首接一首,劇情以不同類型的音樂介紹不同的精靈部族,九十分鐘內歌舞場面一個接一個,讓小朋友觀眾認識各種各樣的精靈及音樂流派。

《魔髮精靈:唱遊大世界》對於成年人或小孩觀眾來說,某些設定是古怪,例如現實世界中不同類型的音樂是可以互相融和結合,並非硬要劃清界線。Kelly Clarkson聲演的鄉謠部族像一?牛仔,但他們沒有馬騎,卻是一班四腳人馬精靈。

不過,相對第一集帶出體制系統性壓迫的簡單隱喻,今集建立的一個複雜精靈社會,像《冰雪奇緣2》?,能夠將個人權力的概念與社會權力的概念聯繫起來,讓小朋友觀眾反思關於社會偏見及壓迫的現實問題。

林奕匡李幸倪再次聲演粵語版

李幸倪和林奕匡四年前首次為《魔髮精靈》配音,今集再次由二人分別聲演故事主人翁,分別是正能量爆廠的魔髮精靈寶寶及經常滿臉愁容的阿班。

更多搜 尋 戲
本地放映:Beastie Boys回憶之旅
九十年代美國著名Hip Hop組合Beastie Boys,早前兩位成員一場回憶演說活動,獲跟他們合作多年的美國鬼才導演史碧鍾斯(Spike... 詳情
韓國劇:《機智醫生》「五人幫」友情有共鳴
韓劇《機智醫生的生活》劇中五位主角人設都是四十歲,大家在二十歲時入讀首爾大學攻讀醫科,然後齊齊在同一醫院任職至教授級,「五人幫」雖然不同範疇... 詳情
中港熱播:《清平樂》王凱演宋仁宗一生
古代傳奇劇集《清平樂》正在熱播,由王凱及江疏影組成帝后CP主演,以北宋為背景,講述了一代帝王宋仁宗一生愛民治國的故事,以及在風起雲湧的朝堂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