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規模遜預期 亞馬遜:未見影響

[2020.05.04] 發表

美國亞馬遜、Whole Foods、Instacart等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必要員工上周五(1日)趁勞動節聯合罷工示威,是近月各公司員工零星罷工抗議以來,首次聯合行動,促僱主保障職安健、提供有薪病假等。亞馬遜紐約早前有員工感染新冠肺炎的JK8配送中心外有小規模示威。亞馬遜發言人稱,雖然罷工獲傳媒廣泛報道,但並未見有「可量度的影響」,重申一直重視員工福祉。有部分Instacart員工稱未有聽聞罷工,另有員工稱不參加是因為不認為有用。

雖然行動規模稍遜,但必要員工的職安健日益受關注。哈佛法律學院勞工法學者薩克斯(Benjamin Sachs)目前正促政府修例,讓從事類似工作的勞工可以組織起來促進行業整體改革。

(Wired/Vox)

更多國際要聞
朝韓邊境交火惹揣測
朝鮮領袖金正恩現身報道發表後的翌日,朝韓雙方罕有在邊境非軍事區交火。韓國稱朝鮮士兵早上向韓方開槍,韓方警告後回擊。今次事件時機引起廣泛揣測,... 詳情
NBA擬賭城集宿復賽
疫情之下,NBA急需完成球季,以履行各項商業合約,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則要解決旅遊業危機。命運似乎將他們連在一起,《紐約時報》報道,美高梅... 詳情
澳洲政府供技術人士或商人申請移民澳洲的SkillSelect平台,被揭發有漏洞,約77.4萬名移民及有意移居澳洲人士的個人資料可能外泄,包括... 詳情
亞洲殺人蜂美殺蜜蜂 威脅糧產
美國自去年12月首次發現號稱「殺人蜂」的亞洲大虎頭蜂(Vespa mandarinia)入侵,近月趨活躍。牠們能危害人畜,尤其會攻擊獵食當地... 詳情
印度18工人躲水泥車攪拌 圖闖封鎖線返鄉
印度為了阻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先前已實施全國封鎖令,但也讓許多離鄉的工人無法返鄉。 18名工人為了穿越封鎖線回老家,昨(2日)躲在水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