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東南亞多國 被指屬解放軍

[2020.05.09] 發表

【明報專訊】以色列網絡安全公司Check Point周四(7日)發報告稱,黑客組織Naikon使用隱形網絡攻擊工具Aria-body,1月3日透過控制印尼駐澳洲使館一名外交官的電腦,向澳洲總理莫里森辦公室工作人員發電郵,企圖侵入未遂,該組織近期曾攻擊印尼、菲律賓、越南、緬甸和文萊的政府機構和國有科企。

美國網安公司ThreatConnect 2015年的報告顯示,Naikon似隸屬解放軍第二技術偵察局78020部隊,駐在雲南昆明。

報道指,Aria-body從未被偵查到,可遙距控制電腦,複製、刪除或創建檔案,大範圍檢索數據,甚至實時看到用戶所打的字。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對網絡內容進行審查,除了設立「網絡長城」限制網民瀏覽互聯網,亦對通訊軟件內容進行審查。最新研究發現,擁有超過11億用戶的通訊... 詳情
浙小村推「誠信積分」 高分有獎低分警示
浙江湖州市長興縣畫溪街道從今年第一季度開始,在轄下15個村委會和居委會推行「誠信積分制」,透過村民參與環境衛生、志願服務、無償捐血、移風易俗... 詳情
內地足球一直衝不出亞洲,足壇怪象亦屢屢被人詬病。近日在廣東湛江吳川市一場業餘足球賽亦出現「驚人」的100比3的懸殊賽果,成為網民笑柄,慨嘆「... 詳情
江西廢棄礦坑撈出3女童屍
【明報專訊】江西吉安市峽江縣一個廢棄礦坑近日打撈出3具女童屍體,有村民懷疑她們被淹死,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具體情況仍在調查。 峽江縣下吼... 詳情
中國科學家近日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精液中驗出病毒,但未證明該病毒可通過性行為傳播。中國另一項研究則發現,新冠病毒SARS-CoV-2可能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