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今季擬分組比賽
減染疫風險 遷就亞冠國際賽

[2020.05.09] 發表
最快有望在今年6月開鑼的中超,或以區域劃分球隊復賽,上季八奪聯賽冠軍的廣州琱j(圖),被不少網民認為在「南組」實力超班。(法新社)
侯克 上海上港前鋒

自新冠病毒疫情在12月於中國爆發後,多項大型體育賽事相繼暫停或取消,原定今年2月22日開鑼的中超亦未能展開。然而,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近日接受訪問時透露,中超在開鑼後或將球隊分成兩組比賽,以遷就其餘球會賽事及國際賽。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在3月31日通知各省市體育協會,在疫情下暫不恢復舉辦人群聚集的體育活動。惟中國疫情近期受控,廣東省和上海市分別宣布今晨調低公共壎籵ぁ騔釩磎T應級別,令中超開鑼漸見端倪。

陳戌源周四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更透露賽會已制定3個中超重開方案,包括如常復賽,以及採用新賽制:「假設6月下旬至12月中旬完成聯賽,中間要預留1個月予亞冠,國家隊亦需1個月備戰,這意味聯賽在4個月內舉行30場賽事,這是不可能的。屆時聯賽或劃分成A及B兩組,以交叉形式作賽,然後進入次階段,以淘汰賽形式完成。」

料以南北分區 復賽初期閉門

《羊城晚報》昨日預測,賽會或以南北兩區劃分球隊,以秦嶺及淮河線區分。其中廣州琱j、上海申花及武漢卓爾等將納入「南組」;北京國安、山東魯能及天津泰達等屬於「北組」。內媒估計方案可助球隊減少舟車勞頓下染疫的風險,所有賽事初期亦會閉門,且不會在所有外援歸隊後才開鑼。部分報道同時預測陳戌源未有披露的第3項方案,稱若疫情持續蔓延,賽會或取消降班制。《足球》報則稱部分球隊並未知悉足協的方案,部分班主對新賽制亦未有充分了解。

中國足協建議各隊調薪比例三至五成

另外,中國足協昨向各隊發出倡議書,建議球隊在調整職球員薪酬時,比例宜介乎30%至50%之間,若球隊延遲支薪,金額不宜超過原定薪酬的三成,並在開季後90日內償還。自年初一直拖欠球員薪金的天津天海,則據報未能與萬通控股達成買賣協議,料日內宣布破產,勢由天津市體育局暫時接管。

更多體育
韓職開戰 全北1:0挫水原響頭炮
因疫情未能如期開鑼的韓職,昨日終上演開鑼戰。主場的全北汽車以1:0擊敗水原藍翼,打響頭炮。 賽會昨仗以廣告帆布遮蓋空無一人的看台,在後... 詳情
孫興物e5佳績完成軍訓 射擊心理取滿分
孫興爭髡谷b韓國濟州島為期3周的海軍陸戰隊訓練。韓國《世界日報》報道,這熱刺前鋒在157名學員中,被評為5個優秀訓練兵之一,並獲得獎項。另外... 詳情
至少7將確診 醫療指引未通過 意甲復賽遙遙無期
意甲多隊在當地禁令周一起逐步解除後恢復操練,為聯賽重開備戰。然而,費倫天拿、AC米蘭及森多利亞3隊合共至少7名球員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加上足... 詳情
西甲西乙5將中招 重開存憂
西甲計劃下月中復賽,為確保完成賽季,賽會公布24頁防疫措施,包括本周已開始進行新冠病毒檢測、限制更衣室使用人數、建議球員入住酒店等。惟西媒昨... 詳情
獲加 24小時內3違隔離令
曼城右後衛基爾獲加(圖)上月有違反隔離令前科,他昨再被英國傳媒揭發周中在24小時內3次違規,而且全程沒戴口罩,但他今次沒道歉,反斥私隱被侵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