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炮轟「奧巴馬門」 情報總監「助攻」

[2020.05.15] 發表
美國自由派民間組織「繼續前進」(MoveOn.org)周三在白宮附近設置「花壇」,指摘總統特朗普抗疫失誤導致逾8.5萬美國人死亡。(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在Twitter提出「奧巴馬門」一詞,聲稱前總統奧巴馬企圖破壞其總統之位,被質疑是轉移輿論對他抗疫不力的批評。另外,署理國家情報總監格雷內爾周三(13日)向國會提交一份列有多名奧巴馬政府高官的名單,指控他們涉嫌披露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在調查中的身分,特朗普今年大選的民主黨對手、時任副總統拜登亦在名單之上。

指控前朝高官探問弗林受查身分

弗林(Michael Flynn)是「通俄門」調查焦點人物之一,曾承認就與俄羅斯駐美大使接觸一事向聯邦調查局(FBI)說謊,司法部上周提出撤銷其刑事檢控。被視為特朗普盟友的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周三將一份名單解密,並交予共和黨參議員,稱名單上的官員在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間,曾要求國家安全局(NSA)揭露一名匿名者(弗林)的身分,當中包括拜登及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等。相關官員做法是用於識別情報文件中匿名提及的人,過往並沒爭議。

多名共和黨議員隨即要求展開調查。傳媒周日報道奧巴馬批評特朗普後,特朗普隨即在Twitter提出「奧巴馬門」,聲稱他犯下「美國史上最大政治罪行」。

負責弗林案的聯邦法官蘇利文(Emmet Sullivan)周三委任一名前法官,提出反對司法部撤銷檢控弗林的理據,並探討弗林今年初撤回認罪協議構成偽證罪的可能性。法律專家指出,法官任命他人來反對檢控官提出撤銷刑事案件的做法罕見。(衛報/CNN/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花絮
以色列聯合政府周四宣誓就職,外界關注總理內塔尼亞胡會否兌現其競選承諾,在7月1日吞併巴勒斯坦人西岸30%土地。就職禮前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 詳情
世貿總幹事突宣布提早一年卸任
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小圖)昨宣布將提早於今年8月31日卸任,較原定任期完結早一年。當全球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