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5母子戴口罩逛街 遭白漢喝罵「滾回中國」

[2020.05.17] 發表

【明報專訊】日裔5母子在威士拿(Whistler)戴口罩逛街時,遭白人男子喝罵「滾回中國」,揭發當地接連出現的反亞裔暗湧。

居住於海天區(Sea to Sky)的一個家庭投訴,在威士拿村(Whistler Village)散步時,遭人以種族主義語句辱罵。據Kyoko Hamazaki稱,事發在5月3號星期日下午3時左右,其日裔嫂子與她的新生嬰兒,以及其2歲、7歲及11歲的侄兒侄女全部戴上防護口罩逛街,卻遇上一名年齡較大的白人男子騎單車經過。該男子突然對母子數人高聲呼喝:「中國人,滾回你的祖家!」

遇上突如其來的責罵,其嫂子當時只是感到十分震驚,也不知道如何回應。事後,才開始感到哀傷。Hamazaki表示,其家庭居住在威士拿差不多有50年,是當地第一戶日裔居民。而她的侄子侄女,已經是第三代威士拿人。

她說,自己小時候,也遇上同類事情。但意想不到的是,到了下一代人,仍然要承受這種待遇。特別是這種事情發生在威士拿,更讓人感到詫異。當地理應更為開放,因為大家都是來自五湖四海。

Hamazaki聽到該事後的第一個反應是,既十分憤怒,又完全震驚;感到再次出現這種事情,是向後倒退了幾步。

除了自己家人的遭遇外,Hamazaki又透露,一名頗為親近的韓裔朋友,最近在一個威士拿小童物品買賣的臉書(Fcebook)群組內登出小廣告,說有一輛三輪車免費送出。但在回覆上竟然有人說:「領取者最好消毒,她是亞洲人。」

Hamazaki的家人與朋友的遭遇,只是新冠肺炎疫情所衍生出來的連串歧視事件的冰山一角。5月是亞裔傳統月,Hamazaki希望說出自己家人的遭遇,能夠喚醒社區,一起遏制這股歧視歪風。

她說,日裔的文化就算發生了事情,也不要聲張。但假如她不發聲,則等如認同其他人有權這樣做;應該汲取的教訓也白白失去。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新增763病例添82死 共3483人不治
【明報專訊】魁省公共衛生部門周六宣布,在過去24小時,當地新增763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病例達42,183宗。新增82人死亡,死亡總數達... 詳情
舉行佈道會違防疫規定 加國傳教士在緬甸被拘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傳教士因違反關於聚眾活動的官方防疫規定,在緬甸被拘控並面臨判監。該名傳教士被指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舉辦組織宗教活動,他涉... 詳情
汽車駛近停車場轟多槍 4人中槍2不治2傷送院
【明報專訊】荷頓區奧克維爾昨日(16)凌晨發生雙重命案,2人中槍不治,2人中槍受傷送院。 警方昨天凌晨3時接報,趕到位於Iroquoi... 詳情
多市衛生委會主席籲省府 庇護所收容中心檢測病毒
【明報專訊】多倫多衛生委員會主席昨(16日)呼籲省府,盡快在市內庇護所和臨時收容中心進行全面的新冠肺炎檢測。 省府已完成長期護理安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圖書館表示,將會在短期內重新開放,讓市民以路邊取貨方式借閱圖書,同時讓市民把借走的圖書和其他物品,送回圖書館。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