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鳥表演墜機2死傷 殘骸散落街燒毀房屋
目擊者指事前冒煙機師降傘未全開

[2020.05.18] 發表
雪鳥墜毀住宅區,起火燃燒。(Elwood Delaney拍攝)
Cory Pelton拍下雪鳥自空中墜落時,已經冒煙。(Cory Pelton臉書)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空軍雪鳥(Snowbirds)飛行表演隊的一架飛機,昨日近中午在卑詩省錦碌市(Kamloops)失事墜毀,導致雪鳥成員一死一重傷。飛機失事墜毀在住宅區時起火燃燒,火勢波及房屋,至少有一間房屋嚴重被燒毀,殘骸散落整條街。

空軍昨日發推特證實這起不幸消息,並證實一名成員死亡,一名成員重傷。現場消息指,飛機上除了機師,還有一名維修技師,但錦碌皇家騎警或是空軍,均未說死亡成員是否為機師。

空軍的雪鳥飛行表演隊伍已在幾個省分表演,向站在前線的抗疫英雄致敬,此次雪鳥抵達卑詩省,也是為了相同任務前來,並受到省民期待。

錦碌機場指出,事發時,消防隊及救護車等緊急救援隊伍很快趕到現場,國防部人員亦派人到現場進行調查。雪鳥飛行表演隊伍在不到1年的時間,已經是第2次出事。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在推特提到,有一名受傷的成員被救護直升機送往醫院治療。

雪鳥失事時被多人目擊,還有居民拍下兩架雪鳥一同在天空飛翔,但其中一架卻自空中墜落,過程還冒煙的過程。有消息指飛機墜毀前,機師從飛機彈出,但降落傘未完全張開,有關消息,暫時未得到軍方或警方的證實。

居民Cory Pelton拍攝視頻顯示,本來有兩架飛機似乎在空中練習飛行表演,還在空中翻滾,之後其中一架往兩點鐘的方向飛去,另一架就自左側墜落,Pelton拍攝的畫面,還可以飛機墜落前已冒煙。視頻拍攝的位置距離錦碌機場不遠。

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在推特說,他的心與皇家空軍的英勇隊員同在,他還說,軍方將會儘速提供有關雪鳥失事的後續進展。杜魯多還對錦碌市的緊急救援人員迅速趕到出事現場表示感謝。

去年10月雪鳥隊才有一架飛機墜毀,當時那架飛機在美國喬治亞州(State of Georgia),準備參加空中表演。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日前公開指摘中國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最初期的處理手法,並敦促全球對中國進行「大清算」,中... 詳情
外勞無法來到安省 蔬果收割喊人手荒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加拿大的農業果蔬種植正面臨工人短缺無法收割的困境。 從這個長周末開始﹐位於安省Norfolk County地區... 詳情
圖書館10日內重開借書 百萬本圖書借出仍未歸還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表示﹐市府的圖書館總長目前正就如何安排市民借閱及歸還圖書擬定計劃。他估計多市居民可在未來... 詳情
市府封路騰空增人距 指示牌不足困擾司機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推行ActiveTO運動﹐關閉部分馬路﹐供途人及踏單車人士使用之餘﹐並有足夠空間保持社交距離。然而﹐市府可能欠缺足夠... 詳情
猛撼私家車 鐵騎士喪命3人傷
【明報專訊】一部電單車與一部私家車前天(16日)下午6時半﹐在賓頓市Creditview Road夾Sandalwood Parkway相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