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話題:美國防部公開UFO影片

[2020.05.2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早前公開海軍機師拍攝到的3段不明飛行物體影片,當中顯示有圓盤狀物體以不可思議的高速飛行和轉向,以及機師當時的對話。其中一段影片在2004年拍攝,另外兩段在2015年1月,由飛機的紅外線鏡頭拍攝,共長兩分多鐘。2004年的事件發生在美國西岸加州對出約160公里的太平洋上空,其中一名機師事後形容,該飛行物以極高速度向南飛走,兩秒鐘就消失,「完全無法解釋」。2015年的兩段影片顯示有物體快速飛行並旋轉,相信是戰機機師的男子驚呼「天哪」、「在旋轉!」等。

相關影片此前已經流傳並引發熱議,美國海軍2019年9月曾承認影片的真實性。國防部發表聲明稱,這些「不明空中現象」影片內容不涉及任何機密的功能或系統,也不會影響後續調查,「為了打消有關影片真偽、誤解和可能拍攝到更多片段的猜測」,於是決定公開。

◆知多點

UFO神秘計劃

UFO(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即「不明飛行物體」的簡稱,常常出現在科幻電影之中,被認為與外星人有密切關係。世界各地不時有民眾聲稱看到UFO的蹤影,但至今UFO的真面目仍是謎。美國國防部2007年耗資約2200萬美元,開展一項專門調查UFO的秘密計畫,研究數十年來美國及外國多宗聲稱UFO目擊事件的影音紀錄。不過計劃持續5年後因節省開支而結束,且沒有得出外星人是否存在的結論。人們對UFO是否與外星人有關,眾說紛紜,有美國的天體物理學家就表示,UFO不一定來自另一個星球。有調查指出,大部分UFO都是星雲、飛行器和監察機造成,而非大眾所說的「外來物」。

■想一想

你認為公開相關影片,對公眾的認知有何幫助?

文:盧嘉程 

[常識天下 第185期]

更多教育
環球話題:視訊見面助害羞鰻魚記住人類
【明報專訊】日本東京墨田水族館(Sumida Aquarium)表示,因疫情閉館期間,館內的哈氏異康吉鰻(俗稱花園鰻)因少見人類而變得害羞,... 詳情
濕地居民:稻米扎記
【明報專訊】稻米是香港人的主要食糧。除了米飯,稻米還能加工及烹飪成各式各樣的食品,如米粉、米餅和腸粉等。香港的氣候適合一年生產兩造稻米,分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