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飛機有炸彈 港女在台遭起訴

[2020.05.28]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27日以違反台《民用航空法》起訴一名香港籍區姓女子。區女去年在桃園國際機場乘機時,謊稱飛機上有炸彈,遭航警逮捕。

中央社引述檢方起訴稱,去年10月24日,區女原將乘坐香港航空中午12時25分的一架班機前往香港。起飛前,區女突然向空服員表示「飛機上有炸彈,要求機長停飛」,引發乘客恐慌。

空服員立即向上通報,飛機放棄起飛返回停機坪,所有旅客隨後被請下飛機。航警與地勤人員啟動安檢程序,卻無發現爆炸物。班機最終在延誤4小時後重新起飛。區女則被移送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表示,區女在調查時承認說過「飛機上有炸彈」,但否認散布危害飛行安全的不實信息,辯稱有不安全感覺,且飛行時間太長、熒幕顯示飛行時間跟廣播不琣X、飛機較髒及空服員態度冷淡,讓她更加懷疑機上有炸彈。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北市信義區28日凌晨3時許傳出打群架衝突事件。一名到夜店玩樂的林姓男子,因走錯包廂,與另一群人爆發肢體衝突,雙方在夜店大打出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