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緊急狀態延至6月9日
省府接管5護理院 新增292確診

[2020.05.28] 發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三在多倫多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三宣布,接管省內5間管理不善的護理安老院。此前一天進駐支援安老院的加軍發布一份調查報告,揭露院內極端惡劣的狀況。

省府已開始接管的5間安老院,包括怡陶碧谷的Eatonville Care Centre、北約克的Hawthorne Place、士嘉堡的Altamount Care Community、皮克靈的Orchard Villa,第5間為密西沙加的Camilla Care Community,該安老院未在加軍調查報告內,但已錄得61名住客染疫死亡。

道格福特表示,省府將對該5間安老院以及另13間出現新冠肺炎疫情的院舍,進行「極嚴格」的檢查,並會抽查省內其他院舍,「我們會研究所有選項。我們已準備就緒,在必要時接管更多安老院。我們已作好準備,在必要時吊銷許可並關閉設施。」

他稱,省府亦會設立一個獨立委員會,以檢討長期護理設施,並期望該委員會趕及7月成立。

安省長期護理協會(Ontario Long-Term Care Association)首席執行官鄧肯(Donna Duncan)發表聲明稱,儘管該會支持省府致力調查任何虐待或疏忽職守的惡行,但它同時敦促省府以其他方式提供幫助,「檢查是重要措施,但是檢查未能提供即時的資源和即場的支援,幫助院舍抗疫前線的迫切需要,也未能解決因疫症大流行而加劇的長期系統性和結構性問題。」

該協會希望當局為安老院提供更多個人防護設備、更快速的檢測、協助感染防控,醫院予以更多支援,以及加快投入資金。

省內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的長期護理院數量,周三只剩135間,較前一天的150間為少。根據長期護理廳數據,有1,587名院友和6名工作人員死於新冠肺炎,單在加軍進駐的5間安老院,就有超過200名院友染病死亡。加軍日前提交報告,指上述5家安老院內狀況惡劣,包括蟑螂滋生、衛生環境極差、以及員工對院友有攻擊行為。

安省周三報告292宗確診病例,新增32例死亡,總確診病例達到26,483宗,2,155人死亡。

省府亦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至6月9日。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諮詢工商團體 研援助計劃未來方向
【明報專訊】杜魯多總理周三表示,聯邦政府正在與商界和勞工團體研究數以十億元計緊急援助計劃的未來。周二時的一份報告發出警告,聯邦政府目前的開支... 詳情
眾院史上首次混合模式議事
【明報專訊】聯邦國會眾議院周三首次以議員親自到場和虛擬形式相結合的方法開會及辯論。 新冠肺炎大流行委員會周三舉行會議,據眾議院議長羅塔... 詳情
CMHC料屋價交易開工均下滑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周三公布的展望報告顯示,未來... 詳情
29國家公園6月1日重開
【明報專訊】超過一半的加拿大國家公園將於下周重開,包括阿省班芙(Banff)、卑詩省太平洋沿岸(Pacific Rim)和斯高沙省布雷頓角高...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宣布牙醫、驗光師、按摩治療師等可逐步開始重新營業。省府周三發布的清單上,還包括脊椎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心理學家、營養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