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行及新飛機需求重創
波音美國工廠削逾1.2萬職

[2020.05.28] 發表

分析師看好長期成長 股價升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 Co)周三表示,它正在裁撤逾12,000份美國工作職位,包括6,770名非自願離職的美國工人。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這家美國最大的飛機製造商正在進行重組。

波音也表示,它還在計劃未來數月內「裁撤數千個工作職位」,但未說明哪些地點的工作職位將被裁撤。

波音在4月份即已宣布2020年底前,將裁撤全球16萬工作人力的10%。

波音周三表示,5,520名美國員工將在未來數周內自願離職。該公司本周也已通知6,770員工將被裁撤。

波音去年因兩次737 MAX墜機事件即已遭受重創,新冠肺炎疫潮爆發後,新機需求量再大幅下降,使得波音必須削減成本。波音行政總裁卡爾霍恩(Dave Calhoun)在致員工的電郵中表示,新冠疫情對航空業的重大打擊,意味著商業客機需求量及客戶服務未來數年內將大減,同時也將影響到波音的工作職位。

波音周三股價升3.37%,收於149.52元。CFRA分析師史卡羅拉(Colin Scarola)周三將波音股票評級提升至吸納,並將其目標價從112元調升至174元。史卡羅拉稱,波音能夠度過此次危機,長期而言會有成長。

波音4月份新機訂單為零,已是今年以來的第2次,客戶亦取消了另外108架737 MAX訂單,錄得1962年以來最慘淡的新的一年。

上個月,波音發行了250億元債券,使得該公司不必向聯邦政府申請援助。

波音表示,它預期737 MAX交機可於第3季規管單位核准之後恢復,第2季會恢復低量生產,然後逐步增產,並於2021年達到每月生產31架。

通用電氣(GE)本月表示,它計劃今年內裁撤航天單位全球工作人力的25%,或13,000份工作職位。SpiritAero Systems Holdings宣布它正在裁撤位於堪薩斯州的1,450份工作職位。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