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吞抗疫資金 巴西查里約州長搜官邸

[2020.05.28] 發表

巴西聯邦警察周二(26日)就有關興建方艙醫院的資金侵佔案,搜查里約熱內盧州長威策爾(Wilson Witzel)的官邸、他的前住所及里約熱內盧與聖保羅數個目標地點。為防里約熱內盧醫療系統崩潰,當地原定興建9間方艙醫院,但現僅建成3間。

路透社引述法庭文件稱,檢察官指控威策爾和他的妻子海倫娜主導一項龐大犯罪行動,海倫娜的律師行被用於收取一間獲得政府抗疫合約的公司的款項。威策爾否認做錯,指摘總統博索納羅政府「政治迫害」,律師行亦指警方沒發現證據。

另外巴西4間最大的傳媒周一已決定暫停在總統博索納羅的官邸報道,稱難以保護記者免受總統支持者的起哄和傷害。

(中央社/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