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爐起火毀廚房索償600元被拒
女子求助傳媒獲惠而浦賠5000元

[2020.05.29] 發表
現年68歲的基秦拿居民哈蒙德在2018年10月使用KitchenAid台式焗爐烤肉時,焗爐突然起火。

【明報專訊】安省基秦拿的一名女子在家煮食時,因台式焗爐突然起火而導致廚房被煙霧損壞。當她向出產焗爐的廠家惠而浦(Whirlpool)索賠600元時,卻被拒絕,並被告知她需要向中國的一間第三方公司供貨索賠。該名女子在多次索賠無果後,不得不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電視節目《公諸於眾》(Go Public)求助,最終獲得了5000元賠償。

現年68歲的基秦拿居民哈蒙德(Valerie Hammond),在2018年10月在家使用她的KitchenAid台式焗爐烤肉時,焗爐突然起火。

因惠而浦擁有KitchenAid品牌,惠而浦根據產品的保修政策給哈蒙德更換了一個新焗爐。然而,當哈蒙德就廚房被煙霧損壞而提出索賠600元的要求時,被後者拒絕。

惠而浦告訴哈蒙德,她需要向一間位於中國的第三方的供貨公司索賠。但哈蒙德從未聽說過這間公司,根據惠而浦提供的電話號碼多次試圖聯絡該公司,但對方無人接聽電話,她發出的電郵也石沉大海。

哈蒙德曾在其後的6個多月內,數十次致電並向惠而浦發出電郵,惠而浦的一名代表在電郵中告訴她,因為她的焗爐並非惠而浦的產品,所以,惠而浦不對損壞負責。

哈蒙德期後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電視節目《公諸於眾》公開她的遭遇。惠而浦向她道歉,並指她的遭遇是不可接受的,惠而浦其後向哈蒙德提供了5,000元的賠償金。

加拿大消費者議會(the Consumers Council of Canada)的行政總監Ken Whitehurst指出,省府有相關的消費者保護的立法,旨在保護像哈蒙德這樣的消費者。然而,針對因電器所引發損害的個案,絕大多數的消費者保護機構不提供執行這些法律的援助,如果消費者想獲得賠償,他們只有自行將大公司告到法庭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