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禁令延至10月底 明年需求料回彈

[2020.05.30] 發表
由紐約前往滿地可的AIDAdiva郵輪,2018年10月19日抵達哈利法克斯。(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延長針對大型郵輪出入加拿大水域的禁令,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表示,凡有過夜安排且可搭載包括船員在內逾100人的郵輪,10月31日以前都不可在加拿大水域行駛。加拿大3月份曾宣布,可搭載逾500名乘客和船員的郵輪,在7月以前不得在加拿大水域行駛。

可搭載逾12名旅客的船只,在10月31日以前不得行駛至北極,以免極北社區受到新冠肺炎感染。除北極外,7月1日後,省和地區衛生官員將決定較小型的船只何時可在何處行駛。

加諾表示,他了解這些禁令會為加拿大觀光業帶來重大打擊。他也表示,聯邦旅遊相關部門正在研擬一項援助計劃。

去年,140艘郵輪為加拿大帶來逾200萬名觀光客。2016年一項研究發現,郵輪業為加拿大經濟每年貢獻逾30億元。逾23,000名加拿大人的工作,直間或間接與郵輪有關,卑詩省、魁省和大西洋省份受益最大。

郵輪業去年對愛德華王子島的直接和間接經濟影響達5,200萬元。在新冠肺炎疫潮未爆發前,今年4至10月底的郵輪收入預估為6,000萬元。

郵輪是新冠肺炎疫潮肆虐下受創最早及最重的行業之一,數以百計的乘客在郵輪上感染新冠肺炎。許多加拿大旅客搭乘的郵輪被大量國家拒絕靠岸,令聯邦政府不得不出手救援。

數百名加國郵輪旅客在日本和加州上岸後,加拿大政府派包機前往將他們接運回國,並在安省特倫頓(Trenton)和康和市(Cornwall)進行隔離。至少12名「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旅客在特倫頓隔離後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一名搭乘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郵輪的加拿大旅客,3月因感染新冠肺炎在日本住院治療期間死亡。

哈利法克斯觀光公司Ambassatours Gray Line行政總裁坎貝爾(Dennis Campbell) 表示,儘管新冠肺炎疑懼仍存,2021年郵輪訂位較2019年已「急劇」上升。挪威郵輪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和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也預計明年郵輪需求將回彈。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大商企及大專員工 莊德利盼留家工作至9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9日)表示﹐他希望坐落在多倫多市的那些大公司、大機構﹐包括大銀行、大保險公司、大學及大專等﹐將員工在家工作... 詳情
致函總理及衛生部長要求徹查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省議員呼籲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落實長期護理院達到國家標準。 這項要求來自5名多倫多地區的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