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殯儀館水浸 家屬被迫「泡水」辦喪禮

[2020.05.30] 發表
殯儀館疑因抽水機故障,導致大堂水浸。

【明報專訊】台北市周五(29日)下午受對流影響,突降暴雨。該市議員應曉薇前往北市第二殯儀館出席喪禮期間,殯儀館疑因施工廠商的抽水機故障,導致大堂水浸,家屬被迫「泡水」辦告別式,她要求市府致歉,北市殯葬處、新工處應賠償喪家喪葬費用。

同市的市議員秦慧珠也接獲消息,指上述殯儀館因為興建二館工程施工,堵塞排水系統;至午後雷雨造成水浸,地面3個靈堂均無法開放,眾多家屬、朋友因而無法順利舉行喪禮、告別式。

秦慧珠表示,告別式不僅是讓人送別亡者的儀式,更是撫慰痛失親人、好友的重要程序,因淹水而延誤造成參加者一輩子的遺憾。現正值梅雨季節,工程施工亦應留意並保持排水暢通。目前已促請殯儀館搶修改善,檢查周圍排水設施,避免再度發生相似事件。

殯儀館殯葬處長洪進達表示,當日雖然有準備沙包,但突然暴雨使工地積水來不及排出,導致禮廳水浸。目前積水已退,未來會增加抽水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竹縣黎姓婦人被控假意要與陳姓前夫行房,趁機持剪刀,剪下前夫的生殖器官,並丟入馬桶沖走。一審以重傷害罪判黎姓婦人8年,經上訴,二... 詳情
【明報專訊】65歲已婚潘姓女子去年11月間開車載羅姓男子上山採草藥,半途停車在新北市深坑區上坡路段,車輛滑動壓死羅姓男子,家屬指控潘女過失致... 詳情
【明報專訊】94歲藍姓老翁前天深夜在家與80歲闕姓妻子爭吵,涉持水果刀砍殺妻胸、腹部各1刀,造成闕婦腸子外露,兒子搶刀時也被劃中腹部,藍自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