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防疫 124年來首度取消

[2020.05.30] 發表
上屆波馬由肯尼亞跑手卓朗羅(前)險勝埃塞俄比亞的迪斯薩,但前者要留待明年爭衛冕。(法新社)

美國波士頓市長公布波士頓馬拉松因應疫情取消,是124年來首次。賽會將安排退款,下屆維持原有達標資格期限。

維持原有達標資格期限

波馬原定今年4月20日舉行,已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延至9月14日,波士頓市長禾殊(Marty Walsh)最終在昨日公布取消:「我們仍會有替代方案,讓選手可以遙距參加這項盛事。」

根據上屆比賽資料,約3萬名報名的跑手來自逾100個國家或地區,當中有177名香港人,波士頓田徑總會指會為所有參賽者安排退款。至於下年4月的第125屆賽事,亦因應今年大部分比賽未能舉行,維持達標資格期限為2018年9月起。

波馬是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自1897年開始舉辦,經歷過世界大戰及炸彈襲擊,但今次是首次要取消。美媒指波馬取消,代表10月芝加哥馬拉松及11月紐約馬拉松,或面臨類似困境。同屬六大的柏林馬拉松暫定9月舉行,與10月的倫敦馬拉松同樣未確認能否舉行。

更多體育
全北征光州爭勝保優勢 上屆韓職冠、亞軍全北汽車及蔚山現代,今日分途作客FC江原及FC光州,領先2分的一哥全北誓爭勝坐穩榜首。而尚州尚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