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港反修例 屢批校方親華
澳洲大學生遭停學兩年

[2020.05.30] 發表

澳洲昆士蘭大學昨(29日)勒令曾多次抨擊校方親華的學生帕夫洛(Drew Pavlou)停學兩年。帕夫洛去年有份發起撐港反修例集會,並一直批評該校與中國政府組織的連繫。帕夫洛明言會上訴。

帕夫洛:校方未解釋 上訴到底

帕夫洛昨日在Twitter稱,校方沒解釋停學理由,表明會上訴至當地最高法院。他質疑校方是為了壓制其示威,並禠奪他去年10月當選的教務委員會學生代表一職。他去年在校園聲援香港反修例示威中,與親北京學生衝突,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徐傑更捲入事件。

昆士蘭大學一直堅稱,紀律聆訊跟帕夫洛批評校方與中國關係無關。當地傳媒曾報道其紀律文件長達180多頁,包括指控他在社交媒體發表煽動性帖文、作出威脅、擾亂示威、在校園商店使用鋼筆卻沒有付款等。該校校監瓦爾格斯(Peter Varghese)關注懲罰太重,將召開教務委員會會議商討。

南澳警員擅撐港警遭查

另外,國際警察協會日前發表特刊,刊出多國警察支持香港警察的照片,其中一張顯示一名身穿南澳警察制服的警員,手持寫有「支持香港警察維護法律和治安——澳洲」的標語。南澳警務處長史蒂文斯(Grant Stevens)指該照片未經當局同意拍攝,已展開調查。

(法新社/ABC)

更多國際花絮
親善大使涉拍「認罪片」 世衛內部檢討
英國商人韓飛龍(Peter Humphrey)被北京指控在中國非法獲得資訊,2013年在鏡頭面前認罪,被判囚兩年半。他回國後表示當時是在獄中... 詳情
健力士紀錄最長壽男性過世 英人瑞享嵩壽112歲
【明報專訊】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的世上最長壽男性、英國人瑞魏頓(Bob Weighton)周四因罹癌辭世,享嵩壽112歲。 法新社報道,... 詳情
美國Youtuber斯托弗(Myka Stauffer)以收養有特殊需要的中國男孩爆紅,惟她周二(26日)發布影片,稱她與丈夫無力應付男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