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臨時修改就業法 准商界縮人手渡疫境

[2020.06.02] 發表
不少商號面臨經濟困難。

【明報專訊】安省正在對裁員法規進行臨時更改,以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政府將會修訂《就業標準法》(Employment Standards Act),該法要求企業解僱已經失業13周的僱員,然後支付遣散費。這項改變將使哪些工作時間已經被減少或取消的非工會工人可以暫時休假,以保留他們的職位。工人仍將有資格參加聯邦緊急收入支持計劃CERB。該法律的修正案將在安省宣布緊急狀態結束6周後到期。

勞工廳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已經清楚地從僱主那裡得知,他們不希望被迫解僱他們的僱員,而我們必須介入以確保工人有可以返回的崗位。」

上個月,安省財政監督機構表示,全省關閉事件影響了220萬人:估計安省有110萬人失業,另有110萬人的工作時間急劇減少。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安省4月份失業人數為689,200人,使其就業率降至200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安省的失業率攀升至11.3%,是自199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中小企業和代表他們倡導的團體一直在要求臨時更改安省的勞工法。

安省商會(Ontario Chamber of Commerce),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以及加拿大製造業及出口業會(Canadian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都已要求採取這項措施。

他們擔心一旦解僱被觸發,遣散費將迫使許多受疫潮影響嚴重的企業破產。

該修訂將追溯至3月1日,不包括簽訂集體協議的工會工人。

更多要聞一
尼亞加拉農場120工人染疫
【明報專訊】包括尼亞加拉(Niagara Region)在內的安省西南地區農場爆發疫情﹐120名農業工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7人住院治療。 ... 詳情
醫官籲示威保身體距離 勿大喊口號免飛沫傳播
【明報專訊】各級衛生部門對新冠肺炎的死者族裔背景,一直沒有公布統計數字,有許多人猜測,黑人群體因其普遍收入較低而成為最多受感染的社群。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傳染病專家說,安省追蹤新冠肺炎源頭的工作不足。 在目前的制度下,安省衛生官員表示,他們希望地區衛生部門在接受陽性檢測後的2... 詳情
22億元汽油稅分享助各市鎮 聯邦未來數周提前一次付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多昨(1日)宣布,為國內各大城市提供解困資金,但卻僅是總計22億元、本來一年分2次支付的汽油稅分享﹐提前到未來... 詳情
•在過去的幾年中,通過聯邦汽油稅基金通常以兩次分期支付給各地社區,每年在夏季以及晚些時候。 •聯邦汽油稅基金是全國3,600多個社區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