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浪潮恐打斷美經濟重啟
商家憂遭破壞 再關閉門店

[2020.06.02] 發表
全美反警暴示威浪潮再次令美國大量商店關閉。蘋果暫時把部分門店關閉,以防受到抗議及搶掠。圖為加州一家蘋果門店遭到破壞搶劫。(法新社)

美國逐步重啟零售、餐飲業之際,席捲全美的反警暴示威浪潮再次令美國大量商店關閉。科技網站9to5 Mac報道,蘋果暫時把部分門店再次關閉,以防受到抗議及搶劫影響。與此同時,連鎖快餐麥當勞、大型超市Target、沃爾瑪(Walmart)及亞馬遜旗下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運動品牌Nike及Adidas也因店舖被搶掠而關閉了部分美國門店。很多小型商店也因被搶或受破壞而損失慘重,加上群眾聚集示威,恐令疫情再次惡化,令美國重啟經濟面臨障礙。

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為美國經濟貢獻11%的製造業觸底反彈。5月ISM製造業指數回升至43.1,較4月的41.5有所回升。該月的數據見了11年低位。此外,美國5月Markit製造業PMI亦由36.1的歷史低位,輕微回升至39.8,符合市場預期。

蘋果明尼阿波利斯店 無限期關閉

受示威浪潮影響,多個大型連鎖品牌需要關閉門店。位於示威源頭明尼阿波利斯,以至洛杉磯、三藩市、紐約、費城、首都華盛頓、俄勒岡州波特蘭等地的蘋果門店,近日接連受襲,玻璃門窗被砸破,店內的iPhone等貨品被搶走。蘋果為店員安全起見,周日和周一關閉了美國部分門店。部分受損嚴重的門店,至少關閉至6至7號。明尼阿波利斯的門店需無限期關閉,大規模維修。

蘋果在全美開設271家門店。受疫情影響,約一半仍未重開。面對示威浪潮,部分剛重開門店又再次關閉。

庫克籲建「更好更公平」世界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就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員壓頸後死亡的事件,向全體員工發信,對事件予以譴責,認為美國種族不平等一直存在,呼籲要建立「更好、更公平」的世界。

大型超市Target表示,對弗洛伊德的死及其為社會帶來的傷痛感到難過,為員工安全虓Q,暫時關閉在明尼蘇達州、加州、紐約州等地的175家門店,相當於Target在全美1900家門店的接近一成。Target稱,全美7家門店被破壞,大部分受損門店可望於數周內重開,但被燒猁漱@家明尼阿波利斯門店可能要在年底才能恢復營業。即使在疫情期間也未有關門的Target表示,其物流團隊會為受影響的地區提供物資。

沃爾瑪全美關閉數百門店

沃爾瑪周日晚透露,臨時關閉了全美數百家門店,以確保員工安全。沃爾瑪稱,會密切留意形勢,若關閉的門店未受破壞,且其所在的位置證實安全,將重開部分門店。全食超市則關閉了明尼阿波利斯、洛杉磯及芝加哥的門店。此外,星巴克(Starbucks)及麥當勞也關閉了部分門店。Nike及Adidas也有部分門店被劫。Nike關閉了部分門店,Adidas則臨時關閉全線美國門店。美國零售銷售受困擾之際,蘋果手機在內地的電商促銷活動報捷。內地媒體報道,首次參與「天貓618」促銷活動的蘋果天貓官方旗艦店,在6月1日活動首日展開僅5小時,其iPhone成交額已超過5億元人民幣(約9500萬加元),超過中國市場1天的銷售額。此外,蘋果在日本的全部10家門店可望於本周三重開。(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讚揚為全球健康作貢獻 譚德塞盼繼續與美合作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宣布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周一表示希望繼續與美國合作。譚德塞並盛讚美國的慷慨及對全球健康事... 詳情
歐澳紐多國疫下復課 未現大型爆發
因應新冠疫情放緩,歐洲多國及澳紐等小學過去兩個月已陸續復課,但迄今沒有導致感染率增加,這對正考慮如何及何時安全復課的全球各地當局,或許是一個... 詳情
英國小學昨日(1日)復課,英格蘭兒童事務專員朗菲爾德(Anne Longfield)敦促政府在暑假設立夏令營,幫助部分受封城影響的學生追回學... 詳情
韓國再爆新冠病毒群組感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昨表示,首都圈仁川市和京畿道地區與教會活動相關的確診病例超過30宗,仁川市共有11個教會有21人確... 詳情
韓國《每日朝鮮》(DailyNK)、美國《外交政策》等傳媒報道,朝鮮政府時隔17年再發行國債,用以代替貨幣買賣原材料與補給物資等,即政府變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